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勞檢 全台9千企業違勞基法

勞動部去年全台擴大實施勞動檢查後,近9千家企業被查獲違反勞基法。圖為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勞動部去年全台擴大實施勞動檢查後,近9千家企業被查獲違反勞基法。圖為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18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勞動部去年全台擴大實施勞動檢查後,有高達八九三七家企業被查獲違反勞基法,違反項目超過一萬五千件,累積裁罰金額高達三億元。

累計裁罰3億元

勞動部昨天也公布一○四年行政訴願統計,去年共有二七八一件被罰雇主提出訴願案,相對也較前年增加十%,雇主訴願案件最常見的是未依法支付加班費、未確實製作出勤紀錄與未顧及外籍勞工勞動權益等,不過,只有一成訴願成功,其餘都遭駁回。

比較一○三年的統計數據,一○四年的訴願案中,牽涉勞基法的案件大量增加,勞動部勞動法務司副司長傅慧芝指出,跟去年大規模勞動檢查有關。

傅慧芝表示,去年因違反勞基法被裁罰而提出的行政訴願,共有一○九○件,較前年增加四成,其中多是未依法給付勞工加班費或未逐日記載勞工出勤紀錄等,導致雇主被地方政府裁罰。

傅慧芝指出,落實勞動檢查、保障勞工權益是重要的任務,若是雇主認為裁罰無理,可透過行政救濟程序。

傅慧芝也強調,雖然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可透過工作規則的方式與勞工約定上下班不打卡,但雇主每天仍必須記錄勞工的工時,否則仍會被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