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搞軌」 桃鶯火車停駛影響萬人

0516北台灣豪雨日累積雨量排名

0516北台灣豪雨日累積雨量排名

2016/05/17 06:00

〔記者甘芝萁、陳昀/綜合報導〕昨天清晨一道冷鋒在新竹以北接觸到暖空氣,形成旺盛對流,造成北部地區降下豪雨,短時間內雨勢驚人,桃園市桃園區一小時就降下七十五毫米的豪大雨量,新北市五股區時雨量也破六十六毫米,造成北台灣多處淹水,台鐵鶯歌—桃園段甚至一度積水超過軌面,造成路基被沖刷掏空,鐵路一度停駛,影響萬餘人。

桃園市桃園區時雨量達75毫米

昨日氣溫也陡降,北台灣昨晚出現十八、十九度低溫。氣象局表示,今天仍為濕涼天氣,未來幾天也仍有這種強降雨的機會,降雨預估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地區,但應不至於出現像昨天這麼大的瞬間雨勢。

氣象局表示,因鋒面影響,尤其目前正值梅雨季冷熱交會,產生的瞬間降雨會比較大,昨天清晨五時起,苗栗以北陸續出現驚人雨勢,不少民眾都被暴雨聲驚醒。經濟部水利署更對桃園市八德、桃園、龜山、楊梅、新屋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氣象局觀測,昨晨時雨量累積最多的時段是在清晨五時到六時,桃園市桃園區在短短一小時內就降下七十五毫米的雨量,新北市五股區也有六十六.五毫米時雨量,桃園市楊梅區則達六十三.五毫米,由於排水不及,不少地區甚至出現淹水現象。包括桃園、楊梅的日累積雨量都達一百五十九.五毫米,新北五股也超過一百卅毫米,這些雨量多是在三小時裡所累積,已達豪雨等級。

32列次受延誤旅客可全額退費

台鐵鶯歌—桃園間因豪雨影響行車,積水淹過軌面,自早上六時四十五分起造成雙向不通,巡查發現西正線路基掏空約六公尺,因正值通勤尖峰時間,多數旅客到了車站才知道火車停駛,桃園火車站擠滿焦急的乘客,趕著上班、上課的通勤族怨聲載道。

經全力搶修後,於八時五十五分恢復雙線通車。總計共影響卅二列次,延誤一千三百七十一分鐘,旅客共一萬二千六百五十人受影響;台鐵宣布,受影響的乘客,可於一年內持票全額退費,另建議民眾可下載台鐵「台鐵e訂通」App或加入「fun臺鐵」臉書粉絲專頁,可即時收到列車延誤等重大訊息。

北、東未來幾天仍有強降雨

氣象局指出,未來三天受東北風影響,降雨區域集中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今天北台灣還有機會出現廿度以下低溫,週三、週四北部高溫會逐漸回到廿八度左右;週五過後則是又回到悶熱、午後雷陣雨的傳統夏季天氣型態,各地高溫都會在卅度以上。

桃園火車站擠滿焦急的通勤族。(記者陳昀攝)

桃園火車站擠滿焦急的通勤族。(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