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健保給付洗牙 半年改3個月

2016/05/13 06:00

準媽媽看過來!本月起,健保新措施放寬孕婦的洗牙給付,從每半年給付一次放寬到每3個月就可補助,每次可省下至少8百元。

婦女懷孕期間,因荷爾蒙影響、加上飲食習慣的改變,導致口腔環境變化,容易增加齲齒或牙周炎的機率。現行健保規定,每半年以上洗牙一次才有給付,若在半年內洗第二次牙就要自費,除掛號費和部分負擔外,還要繳額外約8百元的診療費。

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提案,將婦女懷孕期間洗牙次數由一次放寬為三次,等於每90天就可接受一次健保給付的洗牙,每次可省下約8百元。不過,健保署人員提醒,即使有健保給付,民眾仍得付掛號費和部分負擔費用。

另外,由於75歲以上的長者常有多種慢性病,且因生理功能退化等,醫師常得花更多時間看診,經醫界建議提高診所醫師的長者診察費,健保署決定從總額中提撥4億元,本月起將西醫診所的長者門診診察費提高7.5%,也呼籲慢性病患多利用基層醫療,不需有病都往大醫院跑。

(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