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華航變更報到地點 空服員申請調解

華航變更空服員報到地點引發空服員不滿,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七點訴求,向桃園市府勞動局申請勞資調解。(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華航變更空服員報到地點引發空服員不滿,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七點訴求,向桃園市府勞動局申請勞資調解。(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5/10 06:00

〔記者邱奕統、甘芝萁/綜合報導〕中華航空公司變更空服員的報到地點,六月起,只要執行桃園機場航班的空服員必須改到華航的桃園園區報到,不能在松山園區報到,此規定引發許多空服員不滿,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提出七點訴求,並向桃園市府勞動局申請勞資調解,若調解不成,不排除發動罷工;市府勞動局預計五月十九日召集勞資雙方溝通。

新規定影響休息時間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約有二千名會員,其中約九成是華航空服員,工會秘書長林佳瑋指出,改到桃園報到,松山到桃園的五十分鐘車程就被吃掉,此外,現行落地後通關、領行李、回桃園總部繳免稅品售賣的帳款等落地後置時間是一小時,六月一日起縮減至半小時。

她說,原本工時超過十二小時的空服員須休息廿四小時才能派遣下一趟任務,工時未超過十二小時者只能休息十二小時,新規定讓空服員的工時少了八十分鐘,飛航南亞與東北亞航班的空服員工時就不會超過十二小時,嚴重影響空服員的休息時間。

她說,華航還要所有空服員簽署「勞基法八十四條之一」的約定書,該條文起因是越洋航線無法符合勞基法延長工時的限制,但華航卻把非越洋航線的空服員也納入,很不合理。工會因此提出未經工會同意,不得更改現行報到地點及工時計算方式等七項訴求。

華航允提早計算加班費

華航表示,二○○五年即與工會簽署約定桃園報到的協議書,六月一日起台北交通車接送服務仍會維持。民航局則說,華航變動組員報到地點屬公司治理的範疇,民航局尊重公司作法,希望勞資協商化解爭議,避免造成大眾的交通不便。

至於簽署八十四條之一約定書,華航也允諾以優於業界的休時計算方式,提早計算加班費另增加旅費津貼等做為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