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50年浴佛大典 全球30萬人「祈福感恩」

慈濟為提倡「節能省水」的環保觀念,今年也以噴霧代替清水浴佛,節省水資源。 (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為提倡「節能省水」的環保觀念,今年也以噴霧代替清水浴佛,節省水資源。 (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6/05/09 06:00

〔記者陳炳宏、王峻祺/綜合報導〕慈濟今年適逢五十週年,昨日結合「佛誕節、母親節、全球慈濟日」舉行浴佛大典,全球三十七個國家地區、逾三十萬人接力浴佛,證嚴法師親自帶領民眾在花蓮靜思堂虔誠祈禱,晚上則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及市民廣場舉行浴佛大典,以「祈福、感恩」為主軸,為台灣及全球各地正在受苦難的人民祈福。

證嚴法師向信徒、民眾說明,要感念教人行善的佛恩、報答親恩、與眾生恩的佳節盛典意義。慈濟更指出,今年以來,世界各地接連傳出多起地震,包括台南、日本熊本及南美洲厄瓜多,都有不少死傷,因此今年浴佛大典以「祈福、感恩」為主軸,為台灣及全球各地正在受苦難的人民祈福。

法鼓山等團體浴佛倡淨心

慈濟基金會指出,在浴佛大典中,人人以手沾香湯、躬身禮敬佛像之足,代表「禮佛足」的至誠禮敬,以最尊敬的心來禮佛足,其實是淨化自己的心;為提倡「節能省水」的環保觀念,慈濟今年也以噴霧代替清水浴佛。

法鼓山等其他佛教團體也都在昨天以浴佛儀式慶祝佛誕節及母親節。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開示指出,昨午一場大雨正好體驗佛法「降法雨、振法雷、鳴法鼓、轉法輪」。現代人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法鼓山提出「心靈環保SRE」,就是希望能帶動大眾在日常生活中,不管遇到順境逆境,都能緩和、沉澱,轉化心念為正念、淨念。唯有提升自己心靈素質不受內外境界影響,以健康心態面對現實、處理問題,進而可在生活中推動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工作。

自韓國來台就讀的大學生,特別穿上韓國傳統服飾參加浴佛大典。(慈濟基金會提供)

自韓國來台就讀的大學生,特別穿上韓國傳統服飾參加浴佛大典。(慈濟基金會提供)

證嚴法師昨在花蓮靜思堂主持浴佛典禮。(記者王峻祺攝)

證嚴法師昨在花蓮靜思堂主持浴佛典禮。(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