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護乳5招」 暖男大方穿胸罩

2016/05/08 06:00

男性也有可能罹患乳癌,所以兩性最好熟知乳房自我檢查的方法。(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乳癌高居國內女性癌症首位,昨天台灣癌症基金會邀請文化大學、東海大學等5所大專院校校花為暖男們穿戴胸罩,體驗「一日女性」,並現場傳授「護乳五招」,希望大家都能提醒媽媽要記得防治乳癌,免受疾病威脅,做為母親節「最健康」的禮物。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萬芳醫院副院長賴基銘指出,台灣乳癌發生率攀升快速,除了與近年癌症篩檢普及有關,最大元凶是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包括飲食西化、缺乏運動以及肥胖等。

「護乳五招」是「規律運動」、「蔬果彩虹579」、「體重控制」、「勿晚生育」 以及「定期篩檢」。

昨天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粉紅健走嘉年華,號召兩千位民眾一起健走,並邀請文化大學焦圓圓、東海大學向思羽、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陳韻安、中州科技大學盧薇、致理科技大學尹暐婷等五校校花,和5名暖男粉絲,現場學習與示範如何做乳房自我檢查,也就是伸出右手食指和中指,以指腹,從左乳房由內而外、由上而下,檢查乳房周圍是否有腫塊;然後再換手、換邊檢查。

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防癌不只是婦女本身要遵循,男性更要重視和陪伴。

昨天校花及暖男們在舞台上有些害羞地完成任務,但也表示因為這個活動了解乳癌防治的重要,不但最好能每天陪媽媽運動30分鐘、吃足4份蔬菜及3份水果,BMI值維持在18.5-24之間,更要陪媽媽做兩年一次的免費乳房X光攝影,遠離乳癌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