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子觀摩彩排 更愛貝多芬了

不少觀摩柏林愛樂彩排的音樂學子拿起手機拍照留念。(記者楊媛婷攝)

不少觀摩柏林愛樂彩排的音樂學子拿起手機拍照留念。(記者楊媛婷攝)

2016/05/08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古典樂天團柏林愛樂昨晚首演「貝多芬旅程」前,特別開放一千二百名給全台的音樂學子觀摩彩排,幸運學生直呼宛若被謬思親吻,更愛貝多芬了。

柏林愛樂的指揮拉圖號稱世界最具權威的指揮,卻一點架子也沒有,彩排前和所有音樂家一一打招呼外,還自己挪動調整指揮台到最佳位置,彩排時甚至將總譜放在左手邊,無需再作翻動,彷彿所有貝多芬交響曲的音符都已鏤刻在腦海裡。彩排到「歡樂頌」時,還俏皮地回頭問學生是否有聽到男高音的獨唱,全場學生大喊:「Yes !」掌聲雷動。

「拉圖對音樂的理解與詮釋是全方面的,我原本只專精小號,如今也能一窺貝多芬的全貌。」國北師音樂所碩二的楊同學說:「學校只分配到廿五個名額,登記那天,大家都忙著搶上網,就是不想錯過機會。」楊同學表示,光看大師與樂團溝通的過程,更能了解貝多芬交響曲的脈絡與精神。

上千學子爭睹 「獲益良多」

不少中南部的學生都是前一天就來到台北,台中的呂同學看到彩排時,大表驚訝:「和我之前看別的樂團彩排很不同,看到拉圖還會哼唱樂章,從歌聲中展現對樂曲的詮釋,獲益良多。」

不少眼尖的學生也發現樂團各聲部的位置和其他樂團不同,原本位於右後的低音大提琴,移到了最左邊,來自南投的連同學說,一度以為這樣安排會讓聲音偏重於左半部,但樂團開始排練後,卻發現每個聲部的聲音都更加清晰,既驚喜又悸動,他還特別記下所有樂師的舞台位置,「做為以後學校樂團演出的參考範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