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烹飪賽前喪母 盧皇文忍痛拚兩銀

67歲的阿嬤級學生陳春也摘下一面金牌。(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67歲的阿嬤級學生陳春也摘下一面金牌。(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2016/05/07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二○一六「KICC韓國烹飪大賽」成績五日揭曉,亞洲各國近四千名學生經一番激戰,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管系師生拿下五金三銀一銅優異成績,其中大二生盧皇文忍受喪母之痛參賽,一舉奪回兩項銀牌。他說,知道母親的期待,絕不能在最後關頭放棄,「要拿銀牌獻給天上的母親,祝她母親節快樂」。

台北城市科大穿金戴銀

城市科大餐管系有師生七人參加「個人烹飪賽」,抱回五金三銀一銅。盧皇文說,母親一直以來都支持他投身餐飲管理業,這次出國比賽也得到母親大力支持,沒想到賽前一個月突逢母親病逝,為了不讓媽媽失望,他強忍悲傷,只要有時間就拚命練習。

盧皇文以「翻糖蛋糕」與「五樣甜點」兩項比賽奪銀,其中「翻糖蛋糕」作品名為「奇蹟」,靈感來自動畫片《冰雪奇緣》,藍白相間的蛋糕與人偶,隱含著劇中主題曲「let it go」的自我追尋,也是為自己打氣。他說,今年是第一個媽媽不在身邊的母親節,他要把獎牌獻給天上的母親,祝她母親節快樂。

阿嬤級大一生摘金

此外,六十七歲的阿嬤級學生陳春有一對兒女、還有三個孫子,去年剛進城市科大進修部餐飲系成為「大一新鮮人」,這次挑戰「婚禮三層蛋糕」比賽項目,個子小小的她一個人帶著五件行李出國比賽,以繁複的英倫玫瑰當主體視覺,巧手捏出擬真的花型,令評審驚豔,一舉奪下出國參賽第一面金牌,也為自己贏得另類的母親節禮物。

「KICC韓國國際烹飪大賽」由韓國飲食觀光協會、韓國料理技能人協會與料理技能人協會主辦,賽事分「個人烹飪賽」與「現場團體烹飪競賽」,共有近四千位亞洲各國選手參賽。

台北城市科大在「KICC韓國烹飪大賽」表現亮眼,其中大二生盧皇文奪回兩項銀牌。(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台北城市科大在「KICC韓國烹飪大賽」表現亮眼,其中大二生盧皇文奪回兩項銀牌。(台北城市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