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教育次長︰年輕人一身功夫 要創新

準教育部政務次長、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昨出席「台大創創周」活動時表示,許多台灣年輕人有一身的功夫,卻拿廉價薪水,做技術工作,鼓勵年輕人往創新創業發展。(台大創意創業中心提供)

準教育部政務次長、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昨出席「台大創創周」活動時表示,許多台灣年輕人有一身的功夫,卻拿廉價薪水,做技術工作,鼓勵年輕人往創新創業發展。(台大創意創業中心提供)

2016/05/07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經濟不景氣,許多年輕人步入社會即面臨惡劣的低薪職場環境。準教育部政務次長、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昨出席「台大創創週」活動時表示,許多台灣年輕人有一身的功夫,卻拿廉價薪水,做技術工作,往創新創業發展是不錯的方向,政府應幫年輕人搭建舞台。

今年的「台大創創週」首度由台大創創中心、創創學程及創新設計學院首度聯合推出,以「共創」精神為主軸,舉辦系列創意創業活動,包含設計思考工作坊、創業論壇及學生創業講座等。

若作踐自己 也不會有人救你

陳良基說,台大這幾年推動創新創業,他指導學生時,看到有一名才廿出頭的年輕人,還沒畢業,就有美國矽谷的企業願意在他們的方案上投資上千萬,台大的成功經驗可以複製到全國;陳良基強調,年輕人要知道自己的價值,往創新創業發展是不錯的方向,若自己作踐自己,「別人也不會來救你。」

陳良基日前在一場公開場合中提到,新政府將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和東南亞學生學業的交流和就業發展,卻遭立委陳學聖質詢時質疑,這麼大的政策,應該由「部長」宣布,怎麼會是「次長」來宣布,認為未來教育部恐變成「小部長、大次長」的時代。

陳良基強調:「當然是教育部長說的算。」幕僚只是扮演給意見的角色,希望團隊能發揮最好的合作效果,而且他是「真心想做事的人」,官場的事他不懂,希望別把力量分散在細微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