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湯會先調價 手搖飲恐跟漲

連鎖手搖飲店茶湯會貼出公告,5月起調漲部分飲品價格。(記者林惠琴攝)

連鎖手搖飲店茶湯會貼出公告,5月起調漲部分飲品價格。(記者林惠琴攝)

2016/05/06 06:00

〔記者林惠琴、林彥彤、王俊忠/綜合報導〕夏天是手搖飲熱賣季節,繼今年三、四月清心福全、茶專、COMEBUY陸續調漲後,原本聲稱暫不漲價的茶湯會,本月起調升部分飲品價格三元至六元不等,50嵐透露,有在規劃價格調整事宜;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質疑,目前物價相對平穩,加上之前電費降價,業者仍分批喊漲,應充分說明理由!

北區50嵐擬漲 南區不調

茶湯會調整價格以綠茶、冬瓜、拿鐵系列為主,漲幅在三元至六元之間,例如紅茶拿鐵從五十五元提高為五十九元;業者強調,其中約四分之一的品項不是漲價,而是取消特價,恢復原本定價,例如珍珠紅豆拿鐵從五十九元調回六十五元、觀音拿鐵從四十九元調回五十五元。

茶湯會許姓副理表示,今年氣候影響茶葉生產,推升成本,加上去年茶安風暴後,好的原料人人爭搶,且自主抽驗方式改成逐批檢驗,相關支出增加約一成。

50嵐北區總部陳姓主任也不諱言,確實有在規劃調整價格事宜,主要是過往採購茶葉以業者提供的檢驗報告為主,去年強化自主逐批檢驗,檢驗頻率提高至少三倍,成本也增加三倍,現在幾乎沒有利潤。

不過50嵐位在台南的總公司人員五日卻表示,該公司採分區管理制度,南部地區的茶飲店確定沒有調漲計畫,沒有北部公司所稱沒有利潤所以想調價的理由。

陸雲質疑,手搖飲業者分批調漲,是否要避開涉及聯合調漲疑慮,以免公平會重罰?業者必須清楚對外說明漲價理由,非僅以營運成本上升帶過,之後將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