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心酸高麗菜 1箱賺不到50

今年四月高麗菜較去年同期漲七成六,南投縣信義鄉農民最近一箱卻賺不到五十元。農糧署指出,農民仍有利潤,但沒有暴利。(記者劉濱銓攝)

今年四月高麗菜較去年同期漲七成六,南投縣信義鄉農民最近一箱卻賺不到五十元。農糧署指出,農民仍有利潤,但沒有暴利。(記者劉濱銓攝)

2016/05/06 06:00

〔記者劉濱銓、吳欣恬/綜合報導〕最近南投縣信義鄉高麗菜陸續採收,農民卻哀怨根本是「做心酸」。由於之前天氣太冷,許多菜農延後栽種,產期集中導致「量多價跌」,有農民說,扣掉農藥等成本,一箱廿公斤高麗菜竟賺不到五十元。

信義鄉彭姓高麗菜農表示,之前寒害,大家被迫延後栽種,且清明節前高麗菜價格上漲,大家紛紛下苗種菜,最近採收價格卻一落千丈,之前一箱廿公斤可以賣到一千元的好價格,現在卻砍半;品質較一般的,一公斤拍賣價僅八元,扣掉運費、紙箱、農藥、工錢等,能夠賺到五十元就要偷笑。

信義鄉農會表示,現在適逢葉菜採收,南部蔬菜到貨量足,才會讓高麗菜價格下滑,這一季菜農確實比較辛苦。

不過農委會農糧署主秘蘇茂祥指出,高麗菜價已經維持高檔好一段時間,這一、兩週終於回到「合理價格」,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每公斤約十一至十三元,產地價廿公斤一簍約兩百至三百元。

農糧署:農民有賺 只是沒有暴利

蘇茂祥說,近五年五月份的高麗菜批發價每公斤十至十七元,昨天台北果菜市場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十二.一元,在合理範圍內,農民還是有利潤,「只是沒有暴利」。

他也坦言,高麗菜批發價比起一、兩週前的價格已下滑三至四成,農民感受不一樣,可能因此有所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