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報媽媽 玻璃娃娃要當工程師助人

玻璃娃娃吳婧瑄(左)獲得教育部表揚為特教達人,送給媽媽楊淑華(右)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記者林曉雲攝)

玻璃娃娃吳婧瑄(左)獲得教育部表揚為特教達人,送給媽媽楊淑華(右)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記者林曉雲攝)

2016/05/04 06:00

吳婧瑄 獲高中職特教達人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知道我以後只能靠腦力工作,只要有能力,會運用擁有的一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桃園私立新興高中電子商務科三年級學生吳婧瑄,已錄取台灣科大,想當電腦工程師。她天生患有成骨不全症(玻璃娃娃),卻是樂觀、勤學的好學生,昨天獲第二屆「高中職特教優質達人」肯定,成為媽媽楊淑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楊淑華憶及辛苦的過往一度落淚,她說,婧瑄國一就醫時,台大醫生罵她:「妳的心不快樂,身體就不會好,醫生也不想幫助妳了。」醫生真心的痛責和關切,讓婧瑄感受到自己要努力克服病痛,開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黃沐桂失明 想當街頭音樂家

台北市啟明學校表演藝術科三年級學生黃沐桂,因早產出生即失明,父母離異把他交給阿嬤照顧,從幼稚園就展現良好的節奏感,在校內學會口琴、電子琴、太鼓、薩克斯風等樂器,還和同學共組音樂精靈樂團,已考取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嘉義市的團體街頭藝人證照。他表示,畢業後會當街頭藝人,把音樂的美好傳給每個人,也要負擔家計照顧阿嬤。

阿嬤黃張梅茶說,小時候沐桂常生病要跑醫院,現在長大可以自立又表現優秀,和沐桂手牽手走路就是最幸福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