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最會炒飯?北市3攤獲金賞

中崙蚵仔煎林少宇(左起)、士東廣東粥陳偉芬、晶棧快炒店陳冠宏獲肯定。(產發局提供)

中崙蚵仔煎林少宇(左起)、士東廣東粥陳偉芬、晶棧快炒店陳冠宏獲肯定。(產發局提供)

2016/05/03 06: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傳統市場界年度盛事,天下第一攤得主出爐!經為期一個月的激烈比拚,昨天是天下第一攤「冠軍炒飯大賞」公開美食饕客評選決選日,評選出士林市場的「晶棧快炒店」、「士東廣東粥」,以及「中崙蚵仔煎」等三個攤位的炒飯獲得金賞。獲獎者將在本月十五日於花博圓山公園接受頒獎。

北市產發局市場處昨舉辦二○一六天下第一攤「冠軍炒飯大賞」職人滿分料理賽,有十家攤商參賽,各自準備主題炒飯,評審綜合美味、創意、食材新鮮度等項目評比。

美食評論家陶禮君說,成功的炒飯關鍵在於飯要夠鬆、粒粒分明,比賽現場所準備的池上米剛煮好不久,並非適合炒飯使用的隔夜飯,因此,自行準備米飯的攤商與使用現場準備米飯的攤商,煮出來的口感會有差別。東方文華主廚李政上表示,食材新鮮度很重要。

晶棧快炒店陳老闆才廿歲,繼承家業,他在現場為蝦子剝殼與腸泥的處理方式讓評審們大為讚賞;他說,自己勝出的關鍵應該是很用心在炒,且蝦子現剝,所以食材新鮮。士東廣東粥老闆娘表示,每一盤炒飯都是自己最用心的呈現,希望能讓大家吃到媽媽的味道;中崙蚵仔煎則是用最實在的配料、一盤四十元的價格,讓評審驚呼是CP值最高的炒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