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手媽哺乳不順 姿勢有問題

2016/05/02 06:00

▲專家說,家庭成員的支持與參與也是成功哺育的關鍵。 (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新手媽咪準備好哺育母奶了嗎?許多媽媽都知道哺育母奶的好處,但媽媽們產後卻面對很多問題,如奶水量不足、乳腺腫脹或是乳頭混淆等,其中根據國健署統計,多達五成七的媽媽產後哺育母奶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奶水不足;專家表示,成功哺育母乳其實很簡單,掌握生物哺育法及家人的陪伴與參與,媽媽可以輕鬆且舒服的成功哺乳。

華人泌乳顧問協會常務理事毛心潔指出,很多媽媽產後哺乳,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奶水不足,但實際上普遍媽咪們都有足夠的奶水量,只是多數會「自認為」奶水不足,而錯失哺育母乳的好時機。

毛心潔說明,多數媽咪不是奶水不足,而是哺育母奶的姿勢錯誤。正確哺育母奶的姿勢是生物哺育法,此時媽媽要以自己舒服的姿勢為主,建議可以坐在一個有靠手的沙發上,將自己的肚子貼近寶寶的肚子、寶寶的鼻頭對自己的奶頭,以枕頭輔助自己靠手的一邊,讓寶寶自己靠近妳,千萬不要把自己的身體想成是寶寶的奶瓶,而過度彎曲身體或是傾斜哺育。

母體乳汁的分泌量是隨著寶寶的需求增加而變多,毛心潔說,正確的姿勢,寶寶成功吸允母奶後,母體奶水不足的問題自然就減少許多;但除了姿勢外,過早添加配方奶或是家人的觀念也是影響成功哺育的關鍵。建議六個月以後再添加配方奶,持續哺育母奶到兩歲以上是最好的。

毛心潔表示,初為人母,難免緊張,新手媽咪在未上手前,面對少量的奶汁難免緊張;建議產前家人如老公應該一同與媽咪學習餵哺母奶的相關知識,產後給予媽咪鼓勵與協助才可增加成功哺餵母奶的機會,家人的角色不可輕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