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火車站電扶梯倒退嚕 6人摔倒

臺鐵高雄站電扶梯有破洞,疑似異物侵入造成。
(記者王榮祥翻攝)

臺鐵高雄站電扶梯有破洞,疑似異物侵入造成。 (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6/05/02 06:00

〔記者王榮祥、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火車站第五月台電扶梯昨天上午突然故障;本來往上行卻突然逆轉變下行,導致在扶梯上的六名民眾失去平衡摔倒,其中四人因臉、手及腳部挫、擦傷送醫。故障電扶梯已停用,並進一步調查事故原因。

昨天上午十點多,高雄火車站第五月台正往上移動的電扶梯突然逆轉往下,旅客紛紛往下滑,共有六名市民跌倒,其中一人傷勢無礙,自行離去,另五名傷者送醫,包括卅一歲的楊姓男子、五十六歲的徐姓婦人、六十三歲的康姓婦人、廿五歲的翟姓女子及八十歲周婦。經包紮治療後,已有一人出院,其他四人在醫院觀察治療中。高雄火車站站長上官慧珠也立即到醫院探視慰問,並承諾負擔醫療相關費用、直到傷勢完全恢復。

卡異物? 上行突變下行

廠商檢視電扶梯,發現一處凹洞,但不確定是否為故障原因。台鐵高雄站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電扶梯逆轉原因,不排除是異物侵入、也可能是瞬間負載量過大。

站方說明,問題電扶梯是在民國一百年二月啟用,每月保養維修兩次,上一次在四月下旬、檢修結果正常。

中華民國電梯協會提醒搭乘電扶梯的正確方式:一、搭乘時需立足黃色警戒線內,避免橡膠鞋或腳部碰到護裙板及踏板的級板時被捲入;二、一手抓穩扶手皮帶、避免緊急停止而跌倒;三、乘降扶梯時須跨過地板面(抵達平面時要跨腳),避免被絆倒及鞋端和腳趾被夾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