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吸血仲介 打工度假青年發起跨國行動

TWHY台灣打工度假青年昨天發起跨國行動,集結韓國、香港、澳洲等國青年團體,共同訴求各國政府制止吸血仲介,並要求澳洲政府恢復免稅額。(記者李盈蒨攝)

TWHY台灣打工度假青年昨天發起跨國行動,集結韓國、香港、澳洲等國青年團體,共同訴求各國政府制止吸血仲介,並要求澳洲政府恢復免稅額。(記者李盈蒨攝)

2016/05/02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台灣青年赴海外打工度假常遭仲介非法剝削,TWHY台灣打工度假青年於昨日國際五一勞動節發起跨國行動,集結韓國、香港、澳洲等國青年團體,共同訴求各國政府制止吸血仲介,並要求澳洲政府恢復免稅額。

台灣打工度假青年代表陳稚璽指出,海外打工度假協議在台灣推行十年有餘,至今已有十四國與台灣簽訂協議,光是澳洲就累計有十三萬台青度假打工。但近年許多旅遊代辦、仲介看中這塊大餅,媒合不法工作,抽取高額服務費用牟利。

去年九月,該團體針對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台青做的調查顯示,高達六成背包客都有過雇主給薪不合法定薪資的經驗,且近四成曾領過澳幣六到十元低薪,僅法定時薪一半;背包客在工作上也多經歷過職業傷害、雇主藉口扣薪、仲介非法收費等不合理待遇。

陳稚璽呼籲,台灣政府應和青年站在一起,共同要求澳洲政府儘快立法管制仲介。此外,呼籲澳洲政府維持一萬八千兩百澳幣的免稅額,因為打工度假族和澳洲本地勞工一樣,需要繳交GST商品及服務稅,卻未能享有同等的權益,現在還要負擔更重的稅金,根本是權利義務的不對等。

陳稚璽表示,政府過去刻意忽略台灣青年海外勞動身分,以及遭勞動剝削等問題,呼籲民進黨政府扭轉政策方向,「杜絕吸血仲介,打擊黑心老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