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一爭勞權 批馬嗆蔡不要躲

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1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嗆聲後出發,經立法院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要向執政者表達捍衛勞權的決心。(記者劉信德攝)

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1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嗆聲後出發,經立法院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要向執政者表達捍衛勞權的決心。(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02 06:00

〔記者黃邦平、吳柏緯、蘇芳禾/台北報導〕五一「爭勞權、要保障」勞工大遊行昨選在準執政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嗆聲後出發,經立法院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要向現任及未來的執政者表達捍衛勞權的決心。勞團批馬總統讓勞工難以擺脫低薪、過勞的困境,新政府不能再只有政見口號,將持續緊盯落實勞動政策。

五一遊行有上百個工會工運團體參與,主辦單位估計至少有上萬人到場,他們批評馬政府坐視勞動環境惡化、濫用派遣,更不斷向新政府喊話:「工人要保障,總統不要躲!」

遊行總領隊、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說,勞工不在意是哪個政黨執政,這次遊行中總結批判馬政府過去八年施政,也強調要強力監督未來的新政府,所以特地把起點移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遊行路線也經過立法院,要告訴新的執政黨,行政權、立法權都一手掌握,過去的承諾再也沒有跳票的藉口。群眾最後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遙向總統府施放沖天炮,高喊:「爭勞權,點燃戰火!換政府,全面開戰!」

菲籍漁工希望獲得公平善待

來自菲律賓的移工Michael Isaac說,來台當漁工貼補家用,沒想到漁船上吃、住都很糟,扣完費用月薪剩七千元。他第一次參加五一遊行,希望台灣能公平善待移工。

嘉基工會盼醫師納勞基法

嘉義基督教醫院工會理事長趙麟宇指出,醫護人員常過勞,基層醫師卻沒有納入勞基法,希望新政府能夠實踐承諾,讓醫護人員都享有應得的保障。

台大工會秘書長曾雉驊表示,校方與校內工讀生明明是勞雇關係,校方往往以師生關係、學習等字眼掩飾,導致學生權益受損。

小英強調會落實勞工六政策

總統馬英九和準總統蔡英文昨天都在臉書發文。馬英九細數政績,包括開辦勞保年金、增進生育給付權益、開辦育嬰留職停薪津貼、五度調高基本工資、縮短法定正常工時等。

蔡英文則說明勞工政策六大保障,新政府會逐步落實,包括薪資增加、工時減少、保障非典型勞動者、支持青年與中高齡就業、照顧遭受職災勞工、鼓勵組工會等。

遊行隊伍準備了大型黑色布條表達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遊行隊伍準備了大型黑色布條表達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幼教業以行動劇強調低薪資、高工時的不合理現象。(記者劉信德攝)

幼教業以行動劇強調低薪資、高工時的不合理現象。(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