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萬五千次練一字 唐寶寶成「皂夢天使」

唐氏症基金會學員聚精會神地製作手工皂。(記者陳炳宏攝)

唐氏症基金會學員聚精會神地製作手工皂。(記者陳炳宏攝)

2016/04/29 06:00

〔記者陳炳宏、何世昌/台北報導〕每個媽媽都期待自己孩子可以平安快樂幸福過日子,對於中度自閉症孩子子惟的媽媽來說,更是今生最大的願望。母親節前夕,唐氏症基金會昨日舉辦「皂夢天使」公益手工皂上市記者會,子惟不但當場指導公益大使胡盈禎如何製皂,更用工整的筆跡寫出「親愛的媽媽我愛你」,讓從小帶著子惟一筆一畫練字的媽媽直喊好貼心!

手工皂製程繁複 可訓練專注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由於每一個手工皂都需要十七道步驟,透過製作手工皂的步驟,不僅可以訓練唐寶寶專注力,也能培養自立謀生能力,因此今年規劃日間照顧中心的「小型作業所」學員開始製作手工皂,並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支持這些「皂夢天使」,義賣所得除支付材料費、訓練費與小型作業所拓點外,也將用來支持基金會的早療服務計畫。

子惟是唐氏症基金會林口工作站中,唯一的手工皂打印師,社工表示,手工皂的包裝盒日期打印,是製作過程中最難的步驟,因為需要精細的手部動作與專注力,子惟媽媽說,孩子從小能力就比較差,因此得透過不斷練習,希望「勤能補拙」。

子惟成工作站唯一打印師

媽媽說,剛開始學寫字時是從阿拉伯數字1、2、3開始,寫1很簡單馬上就會,但寫2時因為筆畫要轉彎,所以對子惟而言相對困難,當時是照三餐寫,還邊寫邊念,每次練習就寫滿一張A4紙,足足寫了二星期才學會,算算等於寫一萬五千次,才學會一個字,之後再慢慢一筆一畫學寫其他數字與國字。

唐氏基金會表示,此次研發的手工皂,是依據每位學員的能力設計及研發出來的,每一顆手工皂及包裝,都充滿學員的耐心毅力,以及背後孩子家長的愛心,是有溫度的手工皂,呼籲社會大眾購買愛心皂,回饋自己最愛的母親。

子惟在積木皂寫上「親愛的媽媽我愛您」,工整的字讓現場來賓都自嘆不如。
(記者陳炳宏攝)

子惟在積木皂寫上「親愛的媽媽我愛您」,工整的字讓現場來賓都自嘆不如。 (記者陳炳宏攝)

唐氏症基金會學員們向大眾推薦義賣用心自製、有溫度的手工皂。(記者陳炳宏攝)

唐氏症基金會學員們向大眾推薦義賣用心自製、有溫度的手工皂。(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