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賣維士比 至少罰3萬

衛福部食藥署3個月內稽查272家業者,其中有64家並無藥商執照,仍販售含酒精的西藥內服液劑,如保力達、維士比等,累計罰款已達108萬元。(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3個月內稽查272家業者,其中有64家並無藥商執照,仍販售含酒精的西藥內服液劑,如保力達、維士比等,累計罰款已達108萬元。(食藥署提供)

2016/04/2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保力達、維士比算藥品,沒執照販售會吃上罰單。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專案稽查結果,三個月來發現六十四家違規店家,違法販賣最多的是檳榔攤,還有雜貨店、網咖等。

罰款已累計逾百萬

食藥署聯合各縣市衛生局辦理無照藥商稽查計畫,今年一月到三月間,稽查共二七二家業者,其中六十四家無藥商執照販售含酒精的西藥內服液劑,罰款已經累計到一○八萬元。

食藥署科長吳明美說,稽查針對雜貨店、檳榔攤、網咖、情趣商店等業者,是否無藥商執照卻販售「含酒精之西藥內服液劑」如保力達B液、維士比液等。

吳明美說,這些「含酒精之西藥內服液劑」都算藥品類,需繳納執照費、領得許可執照後才能營業,無照販售的業者,可依藥事法處三萬元到兩百萬元罰鍰。

喝1/4瓶就超過酒測值

保力達、維士比等西藥液劑的酒精濃度約十%,約是啤酒的兩倍,喝四分之一瓶就會超出酒測限值○.一五毫克標準。許多勞工喜歡喝它提神,但喝了卻也可能因酒醉發生意外,尤其喝保力達B等飲料切忌加維大力等汽水,否則恐因糖份過高而忽略其酒精濃度,不知不覺愈喝愈多,若酒測濃度超過○.二五毫克開車上路,會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