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庄腳囝仔彩繪喬丹鞋 外國球迷也哈

以全球賣座電影「死侍」而創作的「死侍鞋」,吸引影迷越洋詢價收購。(記者佟振國攝)

以全球賣座電影「死侍」而創作的「死侍鞋」,吸引影迷越洋詢價收購。(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24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新銳平面設計師陳立儒特別崇拜「籃球之神」麥可喬丹,日前為鎮立圖書館樑柱彩繪,以普普藝術風創作喬丹經典灌籃圖案;他最大的興趣則是彩繪「喬丹鞋」,標榜獨一無二的客製彩繪球鞋,不僅國內打響名號,更吸引外國球迷越洋求圖。

陳立儒普普藝術 1雙要花2個月

美國職籃NBA有「籃球之神」之稱的麥可喬丹,已高掛球鞋退休多年,但喬丹在許多球迷心中的地位,始終無法撼動。埔里鎮立圖書館5樓專為青少年而設的「青春閱酷專區」,室內樑柱就有陳立儒手繪的喬丹飛身灌籃畫作。

72年次的陳立儒說,就讀國中時期,正值喬丹幫助芝加哥公牛隊兩度締造隊史3連霸的輝煌時代,至今仍回味無窮。

日前圖書館邀請陳立儒創作受青少年歡迎的籃球、滑板、音樂等彩繪,陳立儒想畫的籃球主角不是剛退休的湖人隊布萊恩,也不是率領金州勇士隊突破單季72勝「公牛障礙」的柯瑞,唯一最愛還是喬丹。

為埔里圖書館畫喬丹灌籃圖案

工作之餘,陳立儒最大的興趣還是跟喬丹有關,他彩繪的「喬丹鞋」,一雙收費至少8500元起跳,還是有不少「喬丹鞋」粉絲甘願掏腰包。堅持慢工出細活,有時畫一雙鞋要2、3個月,客人也願意等;近年來有客人將他的作品拍照PO上休閒運動網站「KENLU.net」、「球鞋報」等,照片轉載至國外,也出現香港、美國鞋迷越洋寄鞋請他彩繪。

陳立儒開玩笑表示,小時候買不起昂貴的「喬丹鞋」,現在球鞋竟成了他的畫布,回頭看年少時期對籃球的熱愛與對球鞋的渴望,都是人生美好回憶。

陳立儒為埔里鎮立圖書館樑柱彩繪喬丹灌籃經典圖像。
(記者佟振國攝)

陳立儒為埔里鎮立圖書館樑柱彩繪喬丹灌籃經典圖像。 (記者佟振國攝)

客製彩繪喬丹系列球鞋,每雙都是獨一無二。(記者佟振國攝)

客製彩繪喬丹系列球鞋,每雙都是獨一無二。(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