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惟覺追思法會 3萬信眾跪拜淚別

惟覺老和尚靈柩起龕發引,弟子夾道跪別。
(記者佟振國攝)

惟覺老和尚靈柩起龕發引,弟子夾道跪別。 (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24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中台禪寺昨舉辦開山方丈惟覺老和尚圓寂追思讚頌法會,副總統吳敦義代表總統馬英九頒贈褒揚令,肯定惟覺老和尚弘揚佛法、建校興學、安定社會等貢獻;法會、公祭結束後,起龕發引至台南白河大仙寺舉行荼毘,近3萬信眾夾道跪拜淚別,場面浩大。

表彰老和尚 靈柩覆蓋佛教旗

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本月8日圓寂,享壽90歲,寺方昨舉辦追思讚頌法會及公祭儀式,靈柩覆蓋佛教旗,表彰老和尚對佛教界的貢獻。

前副總統連戰、立法院長蘇嘉全、立委王金平、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國內藍、綠政要,以及對岸國台辦交流局副局長王冰、北京台辦副主任高振生、杭州台辦主任梁建華等人均到場追思,展現老和尚在海峽兩岸的深厚人脈。

老和尚靈柩於中午12時15分起龕發引至台南白河大仙寺荼毘,由主要弟子、居士扶靈,所有弟子雙手合十,口唸佛號,跪拜師父。近3萬信眾也沿著正山門外道路,送老和尚最後一程,隊伍綿延近2公里。許多信徒悲傷流淚,一名婦人疑因過度傷心及天氣炎熱,突然暈厥,送醫救治。

藝人黃安的妹妹20年前在中台禪寺剃度出家,法號見脈,當時曾引起媒體爭相報導。她目前擔任中台禪寺香港普廣精舍住持,她說,不捨師父承受外界沉重負面評價,原想出面說清楚是個人意願,但師父要她好好用功修行,就是對佛教最大的感恩與社會最好的解釋。

骨灰找到數個珊瑚狀舍利花

惟覺老和尚骨灰晚間運回埔里,安奉於地藏寶塔禪寺,寺方證實,在惟覺老和尚骨灰中找到數個珊瑚狀的舍利花,大小不到一個指節,目前計畫和骨灰一起供奉。

副住持兼發言人見允法師表示,追思讚頌法會之後,寺內弟子將持續誦經一週,於5月2日重新開放。

惟覺老和尚1963年在基隆十方大覺禪寺依從靈源長老剃度出家,出家修行53年,1987年入世弘法,在台北萬里闢建靈泉寺,之後到埔里籌建中台禪寺,2001年啟用;於世界設立108家精舍,也成立中台佛教學院、普台國小、普台高中,完成教育志業。

佛教界長老為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靈柩覆蓋佛教旗。
(中台禪寺提供)

佛教界長老為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靈柩覆蓋佛教旗。 (中台禪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