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勵志流浪狗 漸凍人跨海探望展笑顏

來自香港的小清和丈夫黃嘉銓特地到台東關山警分局瑞豐派出所探望警犬「鼓勵」。(記者王秀亭翻攝)

來自香港的小清和丈夫黃嘉銓特地到台東關山警分局瑞豐派出所探望警犬「鼓勵」。(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6/04/2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警分局收養多隻流浪狗作為警犬的故事,香港一名患漸凍人疾病的愛狗婦人「小清」,透過網路看到後相當感動,她在丈夫黃嘉銓的陪伴下,特地從香港到台東,看到流浪狗在派出所得以重生,變成自信又健康的警犬,頓時忘了病痛,笑得開懷!

狗狗重生 港客暫忘病痛

黃嘉銓表示,小清很喜歡到台灣旅遊,前後已來過廿幾次,小清卻在二○○八年罹患漸凍人疾病,行動逐漸受到限制,雖然如此,只要有機會仍會排除萬難,攜妻四處旅遊。日前小清在友人臉書分享下看到關山警分局主動收養流浪狗為警犬的消息,也閱讀了每隻流浪狗的背後故事,想要目睹這群警犬,於是規劃了台灣之行。

兩人帶著狗零嘴到關山警分局表達來意,四組組長張淵瑜得知後,帶著兩人逐一拜訪已派到各地派出所的警犬們。第一站到瑞豐派出所,原被主人遺棄在超商外的黑妞,苦等不到主人,被帶到瑞豐派出所後改名「鼓勵」,還有瑞源派出所無聲的「瑪莉」,雖然無法發出聲音,仍用溫柔與人交流,成為幸福警犬。

黃嘉銓與小清逐一了解警犬們的背景後,小清用緩慢的語調說,警犬們都很活潑好動,對照自己無法自由行動的病痛,並不因此感傷,反而相當開心與欣慰,更認同台灣警察願意以領養取代購買,讓流浪犬有不一樣的生活。

黃嘉銓說,妻子罹病後,兩人很珍惜相處的時間,關山警犬們讓妻子臉上再度綻放出對生命的喜悅與希望。張淵瑜在兩人離去前,贈送兩人印有警犬QQ掌紋的明信片,為此行留下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