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旁「胎記」遭認黑青 雷射10次消除

2016/04/14 06:00

張長正醫師以一年共10次的銣雅鉻雷射治療後完全清除。(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洪先生的胎記長在右眼的四周。 (記者蔡淑媛翻攝)

34歲的男子洪茂勝右眼周圍有一大片黑色胎記「太田母斑」大如手掌,常被誤認為打架造成眼睛黑青,讓他很自卑,嘗試擦美白藥膏都無效,經銣雅鉻雷射治療除斑一年多後,未再復發,重拾自信。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美容中心主任、整形外科醫師張長正說,太田母斑是胚胎發育時造成,臉部單側黑色素斑點沿著三叉神經的第一和第二分支擴散。洪男隨著年紀增長,顏色加深、面積加大,從眼周長到額頭、鼻頭、顴骨甚至蔓延到左臉。

因黃種人打雷射除斑反黑的機率高,洪男的黑色素斑點深及真皮層深層,因此張長正選擇銣雅鉻雷射除斑,經過一年共10次(每次間隔4至6週)的治療後完全清除胎記,追蹤一年多,未再復發。

先天太田母斑 讓他很困擾

洪男昨天說,以前常因臉上胎記被指指點點,甚至被誤以為是家暴、霸凌,覺得很困擾。因此雷射治療期間他都配合防曬,避免反黑並且正常飲食、作息,現在心裡的陰影消失了,要進一步減重,讓自己更帥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