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開抓無認證醫美 醫界反彈

2016/04/09 06:00

許多醫師轉往醫美領域,衛福部已正式公告,明年1月1日起,執行美容醫學的醫師都必須符合衛福部的門檻資格,否則最高可開罰25萬元。但全國醫師公會昨天發聲明質疑引用法源錯誤,未來恐導致「管理無效」,若醫師受罰打行政訴訟,衛福部一定敗。

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暨醫事法規副召委、醫師施肇榮表示,醫師公會並非反對提升醫美品質或醫師訓練,而是衛福部錯用法源,若上路可能引起許多紛爭,現行的醫師法就能要求能力和訓練不足的醫師須繼續教育或進修,甚至可要求停業、廢止醫師執照。

衛福部醫事司人員則回應,新制於法有據,醫師公會、立委如有意見可進一步討論。

(記者吳亮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