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問金已發2億 重建路仍迢遙

2016/04/08 06:00

今發維冠災戶補助款 所有權人最高300萬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六台南大地震,台南市政府累計收到的善款達四十餘億元,慰問金已發放兩億餘元,今將在永康區公所首度發放維冠大樓建築災戶補助款,每一所有權人最高三百萬元,總金額估計約二.五億元。市府表示,維冠大樓重建後續,尊重受災戶意見,四月十日將邀請所有權人開會,聽取意見。

另外,歸仁幸福大樓補助金預定於四月十二日在歸仁區公所發放,金額約一千多萬元;東區大智市場補助金將於四月十五日在大智里活動中心發放,金額約六千萬元,兩建築物所有權人最高補助金額一百五十萬元。

市府表示,慰問金發放部分,罹難者每位發放兩百萬元慰問金,已發放一百零六人,計兩億零五百五十萬元。其餘十一人,因具領人尚未備妥具領文件或為未滿十八歲兒少,將統一辦理信託;中央與地方法定的一百萬元救助金,也已發放一百零三位。

輕、重傷者慰問金及相關安遷救助金,均已發放,受災安置兩百多位災民已全數搬離飯店,回歸正常生活。因震災住院的五百零一位傷者,有四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受災戶租金補貼部分,首次核撥三個月補貼款已於四月一日入帳。

市府表示,受災民眾就業協助方面,向中央爭取三百五十二個工作機會,分兩批媒合兩百多人,目前已上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