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攀船帆石跳水 旅遊名人最壞示範

去年有男子跳船帆石遭罰。(記者蔡宗憲翻攝)

去年有男子跳船帆石遭罰。(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4/07 06:00

〔記者蔡宗憲、甘芝萁/綜合報導〕代言過台灣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形象影片、在臉書擁有超過十七萬粉絲的「Cc謝昕璇」,前天中午在粉絲頁PO出一張攀登在船帆石上的照片,寫著「一早跳水比任何提神飲料都有效」。攀爬船帆石已觸犯《國家公園法》,網友善意提醒她,但她在截稿前仍未撤下圖片。

代言過觀光局形象影片 臉書擁有17萬粉絲

「身為旅遊名人,連基本法令都不遵守,是最壞的社會示範!」環保志工秋子說,一直滿欣賞謝昕璇的文章及旅遊體驗,前幾天發現她參加墾丁音樂季期間,在「我是Cc謝昕璇,世界最棒工作的台灣女孩」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chhhtaiwan/?fref=ts)上,貼出違法攀爬船帆石跳水照片,有粉絲留言提醒違反國家公園法令,她昨天晚間留言回應說:「原來是這樣!看著那邊有許多遊客也被吸引了過去,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資訊。」

船帆石因外型酷似美國前總統尼克森,又被戲稱為「尼克森頭」,早年常有民眾冒險爬上十公尺高的「尼克森鼻子」處跳水,受傷或礁岩割傷事件頻傳,去年七月也有兩名男子攀爬上船帆石跳水,還拍下影片PO網,遭到開罰。

貼攀爬文圖、網友提醒觸法 可開罰3千元

根據墾管處公告的「墾丁國家公園區內之禁止事項」,第七項清楚提到:「禁止於大尖山、青蛙石、船帆石地區從事攀爬之行為。」墾管處企劃經理課課長張芳維表示,攀爬船帆石跳水違反《國家公園法》,可開罰三千元,且船帆石附近海面下暗藏銳利礁岩,高處跳下非常危險,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重傷,將循線對攀爬船帆石PO網者開罰。

廿八歲的謝昕璇曾在二○一三年打敗十二萬人,擠進澳洲「世界最棒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前三強,從此成為旅行名人,擔任過台灣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形象影片主角、高雄觀光行銷網路活動、富邦人壽、宏碁形象人物,出版過著作《 C式人生》,現為作家及大專院校校園講師。

謝昕璇被批違法攀船帆石跳水。(臉書畫面,記者蔡宗憲翻攝)

謝昕璇被批違法攀船帆石跳水。(臉書畫面,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