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搖搖哥」送醫 柯P被轟踐踏人權

被政大師生稱為「搖搖哥」的男子遭強制送醫,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代表,譴責政府如此粗暴又違法的行為。(記者廖振輝攝)

被政大師生稱為「搖搖哥」的男子遭強制送醫,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團代表,譴責政府如此粗暴又違法的行為。(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02 06:00

一味列管異常者 馮賢賢批「精神病病房也不夠關」

〔記者郭安家、梁珮綺/台北報導〕內湖殺童案後,台北市衛生局加強「關懷」精神病患,常出沒在政治大學附近的丁姓男子「搖搖哥」前天被衛生局以有「自傷、傷人之虞」之名強制送醫。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解釋,送醫是「很感人的故事,被寫成強迫」,更加引發各界撻伐。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痛批,市府一味列管異常者,「以後子彈不夠用、精神病病房也不夠關」!

搖搖哥沒自傷、傷人,為何強制送醫?柯文哲表示,原本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被寫成好像強迫。他指,報案者是搖搖哥小學同學,看到搖搖哥最近變瘦,覺得應去就醫,「不然你以為政府那麼骨力(台語,指努力)每天在那邊巡查」、「吃飽沒事情隨時都有人在哪裡(政大)?」

馮賢賢原本於柯文哲臉書留言,指柯「踐踏人權」,如不辭職下台,應立即「被同意」上課修補破損腦和昏聵心。後來看到柯的解釋,她又反問:「感人故事是請搖搖哥吃飯嗎?還是強制餵食?衛生單位有柔性勸導嗎?」不要硬拗。

柯指感人非強迫 被嗆硬拗

馮賢賢說,市府抓憂鬱症患者,反造成病患壓力、給予更大的精神刺激,柯文哲根本在作秀,把可憐人抓到醫院去。她對柯非常失望,解嚴以來,除了總統馬英九亂七八糟施政,這是最踐踏人權的作為!

昨天台北大安區又傳有一名五、六十歲的女性街友,在北市圖用電腦時,被人強制送醫。強制將她送醫的里長表示,是因為看到街友頭部受傷、滲出血漬,經醫師評估後,由警消送到松德院區急診治療。

精神醫師爆雙北病友遭盤查

精神科醫師吳佳璇也於柯文哲臉書爆料,指過去一位病患昨被衛生局關心,問人在哪裡、做什麼、住哪裡?很多雙北的精神病患都接到電話盤查,這不是關懷。更有網友留言酸他:「市長你也有亞斯伯格症,應停止辦公,強制送醫。」

面對外界質疑,衛生局則公布「搖搖哥大事紀」,指二○○二年起定期關懷訪視,期間搖搖哥多次在政大附近自言自語唱歌、突然大動作嚇學生、全身發出惡臭等,二○一四年九月十七日護送就醫;今年二月廿四日沒訪視到人,校方評估其自我照顧能力等功能退化,建議可視情況協助送到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急診。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說,近期社會對類似事件有很大焦慮感,市府盼降低社會憂慮,「本於職責接受通報,希望完善幫忙」,未來手法會更舒服、柔性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