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ello Kitty加持! 台安「超萌」病房開幕

2016/04/01 06:00

▲6歲半的病童李蒙說,如果住進Kitty主題病房可能就不想回家了。 (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國內第一間Hello Kitty主題病房來了!台安醫院為減少病童住院治療的恐懼,特別設計Kitty(凱蒂貓)和Melody(美樂蒂)的主題病房,不但病童直呼不想回家,連醫護人員也不敵Kitty魅力,昨天開幕爭相合影留念。

台安醫院院長黃暉庭表示,讓病童開心快樂的兒童病房,可以減少病童住院治療恐懼,讓治療過程更順利,因此才規劃了結合卡通人物的主題病房。

黃暉庭說,選擇Kitty是因為「她」不用開口也能帶來開心歡樂的氛圍,因此院方進一步和三麗鷗洽談合作。

兩間主題病房從牆壁彩繪、被單、枕套、抱枕、面紙盒、餐具到口罩等擺設全都是Kitty、Melody和LittleTwin Star(雙子星)的身影。院方說,一次性使用的東西,如口罩和筆記本等,入住的病童可以帶走,但其他的擺設就不行,目前也沒有販售。

主題病房一晚需自付8800元,截至昨天上午已有7名住院中的病童登記排隊等待入住。

台安醫院也在6樓兒科病房的公共空間彩繪了Kitty的好朋友們,包括Melody、雙子星、大耳狗、布丁狗、酷企鵝以及大眼蛙的身影,鼓勵病童走出病房透透氣。

6歲半的李蒙,週一晚間因喘不過氣入住兒科病房,她覺得Kitty病房比普通病房可愛,在裡面就覺得好開心,也說如果能入住,可能會不想回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