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28年 失敗9次 明年台灣燈會落腳雲林

明年台灣燈會確定落腳雲林,主燈區設於占地卅七多公頃的農博基地。(雲縣府提供)

明年台灣燈會確定落腳雲林,主燈區設於占地卅七多公頃的農博基地。(雲縣府提供)

2016/03/26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明年台灣燈會確定落腳雲林,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強調,雲林等台灣燈會等了廿八年,歷經九次失敗才取得主辦權,雲林有辦理全運會、農博等大型活動的經驗,有信心能辦好燈會,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雲林。

李進勇表示,桃園燈會結束後,已召開兩次籌備會議,規劃燈會主辦時間與經費,下週將舉行第三次會議,會在有限時間內做好最完善的準備,給民眾最完美的燈會。

根據規劃,明年燈會經費約三億元,縣府自籌一半,另一半由中央與企業贊助;縣府財政處、新聞處強調,燈會帶來人潮與觀光效益,也能提升縣民自信心與活力,效益遠超過投資金額。

李進勇說,明年燈會主燈區設於占地卅七多公頃的農博基地,加上三百多公頃的高鐵特定區,有足夠腹地容納燈會人潮;北港副燈區已有一甲子元宵燈會歷史,是花燈原鄉,花燈藝師雲集,為燈會另一亮點。

至於交通問題,兩處燈區除闢建接駁車專用道路,並以高鐵雲林、嘉義兩站為主體,規劃「北進南出、南進北出」策略。選擇先參觀主燈區的民眾由雲林站下車,搭乘接駁車到北港副燈區,再至嘉義站搭高鐵回家;選擇先參觀北港副燈區的民眾,則反向而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