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向Uber喊話 不歡迎不在台繳稅

2016/03/24 06:00

〔記者鍾麗華、甘芝萁/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召開「虛擬世界發展法規調適推動成果與未來展望」專案會議,行政院向Uber網路叫車行為喊話,強調政府歡迎創新經濟提供的服務模式,但不歡迎不在台灣繳稅,且未能保障消費者安全的行為。

Uber來台營運近三年,由於公司在台登記為資訊業,交通部認定是從事運輸業,屬違法營業,已對Uber公司開罰二七六件、三千三百七十萬元,針對個人Uber司機也開罰二七七件,一千兩百多萬元。本週一起更加重對司機的處分,半年內違規兩次者,罰款十萬元,並吊銷車牌半年。

行政院政務委員蔡玉玲表示,交通部去年開始研商多元化計程車方案,預計五、六月會有結果,內容包括鬆綁計程車體顏色,及放寬費率、不同等級服務可有不同收費,給予計程車司機更大經營空間。

蔡玉玲指出,台灣的出租車公司必須對靠行司機行為負責,但有些司機私下和Uber合作,因此也接到出租車行老闆抗議表示,出事車行要負責,錢卻是Uber收。

她強調:「歡迎業者以創新方式提高服務品質,但不歡迎用創新方式不繳台灣的稅,不對台灣消費者負責。」不能乘客出事後,他們不負責,還要用台灣的健保體系處理後續問題。

蔡玉玲也說,使用Uber叫車,司機知道乘客電話,也知道上車地點,這有個資問題,全世界都在討論。Uber認為自己是平台,司機行為與他們無關,但國外已有案例,認為Uber必須為司機行為負責。

Uber亞太區發言人李文駿表示,尊重政府看法,期望可以針對稅務問題與相關單位及學者,結合新興網路經濟型態的特點,研擬出一套適用於台灣的稅務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