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家兄弟跪求鑽轎 白沙屯媽閃開

魏應交捐香油錢1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魏應交捐香油錢1萬元。(記者顏宏駿攝)

2016/03/24 06:00

神也唾棄黑心

〔記者顏宏駿、蔡政珉/綜合報導〕白沙屯媽祖昨回鑾過境彰化縣永靖鄉,身陷「劣油風暴」的頂新三董魏應充,偕同二哥魏應交在頂新大樓前設香案,準備邀媽祖「停駕」並「鑽轎腳」,不料媽祖婆不賞臉,硬是「轉彎」而去。兩人一臉錯愕,現場則響起掌聲,有信徒大喊:「歹代誌做太多,連神明都不保庇!」

白沙屯媽祖三月十三日起駕到北港朝天宮進香,昨回鑾隊伍入境彰化縣,魏應充便跟在進香隊伍間行走。魏應交則除了捐一萬元香油錢,並率頂新員工在頂新大樓大門前等待。

在鑾轎接近總部時,兩兄弟合掌跪拜,鑾轎接近時,幾乎是五體「投」地。轎班人員收下魏應充、魏應交敬獻的捧花,但鑾轎經前後左右搖擺後,突然拐了小彎,再快步前進,把頂新兩個董事長晾在旁邊。

兩兄弟「鑽嘸轎腳」民眾大聲叫好

兩兄弟「鑽嘸轎腳」,有民眾大聲叫好,一名信徒刻意走到他們面前嗆聲:「沒有良心ㄟ郎,拜媽祖,嘛嘸用啦!」也有人說這是白沙屯媽祖進香一百多年來,第一次有那麼多人為「別人鑽不到轎腳」感到那麼高興。影片被人PO上網路,網友也大聲叫好,留言指:「人神共憤啦!」「我的媽祖會轉彎!」「無良商人,媽祖認證的。」

魏應交︰本來就沒要鑽 不失望

魏應交回應表示,他們是歡喜心來迎接,本來就沒安排要鑽轎,媽祖沒有停下來,他並不感到失望。他並說,虔心信仰的魏應充始終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公義一定會彰顯。

相對於魏家不獲神明青睞,白沙屯媽祖前一站停駕在永靖鄉楓康超市廣場,一對陳姓夫婦帶著八歲仍不會講話的女童前來鑽轎腳,神轎來到女童前,一停就是十分鐘,女童號啕大哭,但轎子仍持續觸抵女童身上。女童媽媽為此感激涕零,謝謝媽祖保佑。

學者︰神明指向 廟方︰與魏家沒緣

與學生全程參與進香的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林茂賢說,白沙屯媽祖是「神明指向」,神轎接受魏應充、魏應交手上的捧花,已示禮貌,但拒絕停駕,所以拐彎加速離去。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說,廟方只能聽神意而行、「可能媽祖覺得跟魏家沒緣分,才未停留被接駕,當然也鑽不到轎腳,媽祖更不會因為信徒捐錢而停留下來。」

魏應交(左)、魏應充(右)手捧花跪拜,希望白沙屯媽祖停駕在頂新大樓。(記者顏宏駿攝)

魏應交(左)、魏應充(右)手捧花跪拜,希望白沙屯媽祖停駕在頂新大樓。(記者顏宏駿攝)

魏應充(跪左,著白上衣)、魏應交(跪者最前,著紅衣)兩兄弟跪拜,準備鑽轎腳,但媽祖拐彎,加速離去。(記者顏宏駿翻攝)

魏應充(跪左,著白上衣)、魏應交(跪者最前,著紅衣)兩兄弟跪拜,準備鑽轎腳,但媽祖拐彎,加速離去。(記者顏宏駿翻攝)

白沙屯媽祖閃過魏家兄弟,跟著媽祖進香的信徒振臂叫好。
(取自YouTube)

白沙屯媽祖閃過魏家兄弟,跟著媽祖進香的信徒振臂叫好。 (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