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開心」延命成功 網友:R.I.…啊,出院啦?

2016/03/19 06:00

〔記者林惠琴、鍾智凱、廖雪茹/綜合報導〕「心在中國」的藝人黃安,因為心肌梗塞緊急從中國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十日在台北振興醫院完成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原本估計要住院兩週,但經主治醫師評估,術後恢復狀況穩定,昨日已出院,前後一共九天,延命成功。

沒回竹北老家 也未回新家休養

據了解,黃安出院沒回竹北老家、也沒回高鐵特區的新家休養。記者致電黃安老婆小邱的兩支手機,一支關機、一支被轉接至不明號碼,均無法聯繫上她本人。黃安在中國所屬的君樂天囍傳媒曾預告,四月黃安有商演,昨僅回四字:「無可奉告。」

被黃安視為死對頭的吳宗憲昨聽聞黃安出院,以憐惜的口吻說:「祝福他、希望他早日康復,當然心態上也要有所調整。」

主治醫師:仍有心肌梗塞風險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級醫師張忠毅表示,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患者,美國最快五天就可以出院,國內通常是九天、十天都有,黃安術程順利、恢復狀況穩定,昨日完成出院手續。

張忠毅強調,心肌梗塞患者若未能在術後保持良好生活習慣,遠離抽菸、肥胖,以及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危險因子,仍有再度復發的可能,黃安後續還要定期追蹤與吃藥治療,也可於國外醫院診療、拿藥。

他接著開玩笑地說:「只是台灣藥價有健保給付,價格比其他國家便宜,當然也比中國便宜,相對會比較省荷包。」對於黃安在台手術的細節與健保費用支出,振興醫院強調,不便透露。

先前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陳益祥指出,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健保包裹給付價格為四十萬元至五十五萬元不等,具體金額要視振興醫院申請的明細而定。

黃安延命成功消息一出,網友罵聲不斷,共通點都是很失望。有網友一看到黃安新聞,以為院方要宣布噩耗,R.I.P.(Rest in peace,意指安息)都打到一半了,才發現黃安是健康出院,「R.I.…啊,出院啦?」

醫勞盟副秘書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腎臟科醫師劉文勝在臉書發文痛批,月薪兩萬二的年輕人健保費可能是黃安的兩倍,黃安年收入千萬、繳稅給中國、生病回台灣用健保,有錢請私人保全,卻不願自費看病,「衛福部還放任許多類似的僑民一起吃垮台灣」,「醫療界也需要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