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法人直接轉公法人/學者批看守期硬幹 科技部:維持運作

2016/03/19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有學者質疑,原資策會技術服務中心上百名約聘僱人員將直接納入資安中心,直接轉為準公務員,草率納編,擁抱鐵飯碗。科技部次長林一平反駁,這些人員屬契約關係,不具公務人員身分。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表示,在看守期間讓原服務於私法人技服中心的人員直接轉公法人,這些都是最恰當的人選嗎?為什麼不能等待新政府上台、再做資安整體架構規劃與落實轉型?

資安中心的一百多名技術人員,原任職於技服中心,接受政府委外合約,負責建立基礎的資通安全設施、檢驗政府部會的資訊系統漏洞並修復,這些約聘僱人員合約多已在一○四年底到期。

科技部次長林一平說,雖然資安中心年初才成立,然而政府委託資策會的資安工作一直都在進行,讓這一百多人直接轉任就是希望不會因工作交接造成空窗。

根據資安中心設置條例,該中心得聘董事最多十五人、監事最多五人,林一平表示,目前董事僅聘十二人、監事三人,就是為了在不影響運作的情況下,提供未來新政府彈性聘用人員的空間,但現階段維持資安中心運作,與新政府的交接小組接手,是當務之急。

不過,交大教授林盈達認為,目前如科技部、資策會、內政部、行政院都有處理資安議題相關的單位,當務之急應是有效整合這些單位,並強化資安產業發展,在看守期間組織調整並不恰當。

李忠憲建議,可參考德國經驗,由內政部統一管理,將資安科技、網路安全、網路犯罪防範等工作列入下轄的聯邦資訊科技安全局,建立有責有權、架構清楚的資安組織,才能真正發揮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