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美反丟命 高雄婦人抽脂後敗血症死亡

患者接受抽脂隆乳手術後,造成腸穿孔,引發休克、敗血,緊急轉送醫院搶救。(記者黃旭磊攝)

患者接受抽脂隆乳手術後,造成腸穿孔,引發休克、敗血,緊急轉送醫院搶救。(記者黃旭磊攝)

2016/03/16 06:00

〔記者方志賢、黃旭磊/高雄報導〕抽脂美容竟出人命!高雄市一名五十五歲女性上週五(十一日)在知名整形外科診所接受抽脂隆乳手術,竟然造成腸穿孔,嚴重發生休克、敗血,緊急轉送醫學中心搶救,隔天手術無效死亡。

最流行醫美手術 併發症風險也不小

診所表示,已主動向家屬說明手術過程。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接獲通報後派員到診所了解經過,發現該診所在病患不適時有緊急送醫急救,此部分無行政疏失。但家屬若對醫療過程有意見,可透過法院提出訴訟,或向衛生局提出爭議調解。

死因與腸穿孔有關? 仍待調查釐清

該醫美診所院長陳姓特助表示,患者到院接受義乳袋取出,並取腹部脂肪移植隆乳,手術當天很成功,但因患者血壓偏低,留院觀察,隔天血壓仍然不穩定,主治醫師陪同到醫學中心急診。

陳姓特助說,手術雖然成功,但因患者免疫系統較弱,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另外患者先前有胃穿孔病史,曾開刀手術,死因是否與腸穿孔有關?仍需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患者於五年前接受隆乳手術,本月十日又到該醫美診所,除取下義乳,還抽取腹部脂肪自體移植隆乳,手術後當天留院觀察,未料隔天早上六點多,診所人員發現她血壓下降、心跳加速,身體很虛弱,醫師與病患協調後,經她同意於七點多搭乘救護車到醫學中心急救。

抵達後,醫學中心發現患者已出現休克、敗血現象,進行電腦斷層檢查,隔天安排開刀手術,才發現她腸子有破洞,雖破洞不大,但進行手術修補後,仍然搶救無效死亡。

一名整形外科醫師表示,抽脂手術是時下最流行醫美手術,但只要是手術,就可能引發併發症,甚至造成脂肪栓塞、肺栓塞、感染致壞死性筋膜炎及腸穿孔,導致敗血症。

他解釋,抽脂的管子若使用角度、方向及力量不對,可能穿破腹膜腔,引發出血、腸穿孔及腹膜炎等副作用。當事人如果有胃穿孔病史,曾開過刀,肌肉筋膜可能有沾黏,有疤痕組織,若操作不慎,可能導致腸穿孔。

此外,患者如太胖或懷孕過,肌肉筋膜比較薄,肚子的中央部位可能是弱點,抽脂時要小心,不然也可能穿到肚子裡。抽脂手術有時需全身麻醉,全身麻醉也會因引發過敏或休克,而危及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