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稱病重回台就醫 網友罵別吃健保

黃安回台接受治療,引發輿論撻伐。(記者陳奕全攝)

黃安回台接受治療,引發輿論撻伐。(記者陳奕全攝)

2016/03/10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藝人黃安多次向中國舉報台灣藝人,引發輿論撻伐,他曾嗆聲「台灣人怕我用健保,好像我缺錢看病還一身是病似的」,傳出他心肌梗塞須進行心臟支架手術,搭醫療專機由中國返台治病。網友大罵「不要回台吃健保」,也有人酸酸地建議「生重病別奔波,沒缺錢在中國也能治病」。

健保署則指出,國人只要持續繳交健保費,不論在海外緊急醫療或回國接受治療,均可獲健保給付;另傳他將入住振興醫院,院方嚴正否認。

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林寶鳳表示,只要是台籍人士,並持續繳交健保費,持看病相關收據、驗證,可返國申請核退,目前門診每次最高可獲給付一九九三元、急診每次三四七一元,住院每日則是八一一四元。

聽到黃安可能用健保,網友一片不滿聲浪,不少人直言:「去跟你的祖國中國申請吧?」「好好在你的祖國養病吧!」甚至有人說:「周子瑜、盧廣仲…還要繳健保費來醫治你?黃安閣下要不要表示一下意見?」

振興醫院否認收治

外傳黃安今晨將入住振興醫院十樓,院方趕緊澄清,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接獲黃安要赴該院就醫、住院的訊息,連初步的諮詢都沒有,至於網傳他將入住的該院十樓屬雙人房,必須與他人共用一房,以他的狀況最好避免打擾,顯然不合理,嚴正否認將收治黃安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