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漢本遺址 她上台大人類學

花蓮女中鄭宜潔因關心漢本遺址保存問題,繁星推薦錄取台大人類學系。(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鄭宜潔因關心漢本遺址保存問題,繁星推薦錄取台大人類學系。(記者花孟璟攝)

2016/03/0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繁星推薦上台大人類學系,原因竟是為了漢本遺址!花蓮女中學生鄭宜潔說,這一年多來透過網路關注蘇花改及漢本遺址保存議題,發現許多人不重視文化古蹟的保存,她希望「做一些有價值的事」,因為人活著不能只求賺錢。

來自光復鄉馬太鞍部落,鄭宜潔是原漢混血兒,爸爸是阿美族,擔任水電裝潢工,在鄉下接零星案子做,媽媽從事保險業。

鄭宜潔說,原本並未特別對哪個領域感到興趣,但去年蘇花改工程、漢本遺址成為眾矢之的,她透過facebook上學姊轉貼、上網關切蘇花改、漢本遺址的搶救等相關議題,開始思考,為什麼花蓮很多人都不重視古蹟保存、不重視「不能賺錢的東西」?

她認為,不能只是從「經濟」的角度看遺址的價值,她希望從自己的參與開始,讓大家重視、關心台灣文化,因為史前人類才是台灣真正「原住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