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率創新高 滿級分仍進不了台大醫

繁星昨天放榜,高中校排19%的學生擠上台大,今年8校首次摘星台大。(記者林曉雲攝)

繁星昨天放榜,高中校排19%的學生擠上台大,今年8校首次摘星台大。(記者林曉雲攝)

2016/03/0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繁星昨放榜,台大等六十九所大學校院共錄取一萬四一六六人,扣除還有第二階段面試的醫學系,錄取率達五十九.二六%,創歷年新高,但缺額高達一四二○名也創新高。

缺額也創下新高

甄選委員會指出,今年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台大醫學系仍是七十五級分「天花板成績」,廿七名滿級分考生比劃,只有十二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十五人落榜,必須再拚大學指考。

相對於不少滿級分繁星生擠台大醫學系,以及傳統熱門的電機系、財金系、法律系、外文系等,今年的滿級分生也有人志向大不同。

北市建國中學有滿級分考生選擇台大社會系,台東女中有滿級分生錄取台大數學系,私立延平高中和竹林高中各有一名滿級分生選擇台大物理系。

甄選委員會指出,今年滿級分考生僅一三八名,創下近六年新低,其中也只有四十六人報名繁星推薦,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中國醫六十四級分,北醫及高醫六十五級分,輔仁和慈濟六十六級分,其他為七十級分以上,只有台大醫是七十五級分;申請台大、陽明、成大、北醫醫學系的滿級分生,在第一階段被篩掉原因多是「校排名」未達前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