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中南部空污 學者立委主張增加燃氣發電

2016/03/08 06:00

〔記者邱燕玲、林筑涵、蔡文居、陳炳宏/綜合報導〕中南部空污問題嚴重,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何欣純、蔡培慧、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昨與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召開記者會,主張增加燃氣發電,減少燃煤發電,他們並戴上口罩凸顯中南部空污問題。

台南市昨天PM2.5(細懸浮微粒)又紫爆,濃度飆破一百微克/立方公尺,空污比上週更嚴重。嘉義測站的PM2.5濃度達九十一微克,高雄小港測站PM2.5濃度近九十微克,也全部紫爆。環保署提醒,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今起三天的PM2.5仍在中等級。

莊秉潔指出,中南部的空污問題其實出在台電的電力調度,只要改以燃氣為主,所有的公民營燃煤電廠全數關閉,立即解決台灣當前的空污問題。他估算,若全以天然氣發電,每戶每月只須多繳八十五元,「只要一碗牛肉湯麵的錢,就可非核無煤」。

蘇治芬表示,若台灣的燃氣廠滿載發電,根本就不需要啟動燃煤電廠。她將臨時提案,要求台電在每年九月至四月空氣品質不良期間,燃氣之淨發電量/裝置容量比應達九十五%以上,同時以此標準要求民營燃氣電廠發電並予以購電,再輔以其他再生能源,盡可能降低燃煤發電比例。

台電電力調度處解釋,電廠各機組皆有安全運轉時數,不得超出,天然氣供應有限,且受限於現行法規,例如興達電廠有操作許可證限制,因此無法每日滿載發電。且一旦天然氣斷源,電力調度上會有風險,更有國安疑慮存在,並坦言成本問題,也是考量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