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何時通? 交長說無主導權 立委轟卸責

機捷全線出現鋼軌墊片和基板墊片大量破裂情形,原因目前仍不清楚。(桃捷提供)

機捷全線出現鋼軌墊片和基板墊片大量破裂情形,原因目前仍不清楚。(桃捷提供)

2016/03/08 06:00

立委要求交通部成立獨立調查小組

〔記者甘芝萁、邱奕統/綜合報導〕桃園機場捷運何時通車?立委昨天不斷逼問交通部長陳建宇,要求他給出目標通車時間,陳建宇強調開空頭支票無意義,也希望中央與地方齊心讓機捷早日通車,不要再「噴墨汁」抹黑。立委批評沒有願景目標、推卸責任,立院交通委員會最後決議要求交通部一個月內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全面檢視機捷安全。

交長︰主導權在桃捷公司和桃市府

立委鄭寶清昨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批評,桃園機捷已六度跳票,每回跳票交通部就道歉,顯示管理出問題,到底桃園機捷何時可通車?陳建宇強調,相關科學數據測試電腦都有顯示,機捷安全與否?大家可以共同檢視,機捷通車仍須桃園機捷人員訓練配合等。機場捷運何時能通車?需要未來營運者判斷,主導權在桃捷公司和桃市府。

立委李昆澤質詢時更詢問,機捷可以一邊營運一邊改善嗎?高鐵局長胡湘麟強調,從未說過機捷可以一邊營運、一邊改善,必須要達到九十九%的穩定性測試後,才可開始營運;機場捷運有關列車速度改善等問題預計六月底可改善完畢,經完成測試後,希望七月份就可交給桃捷公司,由未來營運者決定通車時間。

桃捷︰測試共發生多達4522次異常

桃園市議會昨則要求桃園捷運公司專案報告機捷案,桃捷公司表示,去年十月底到今年二月廿五日的測試結果,共發生多達四五二二次異常,包括涉及安全性的號誌系統異常、電聯車打滑、鋼軌墊片斷裂等。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通車與否是專業問題,應從專業面向討論,不需要政治口水。交通部負責興建、發包與驗收,只要交通部與高鐵局完成測試驗證報告並經過第三方驗證完成後,桃捷公司就會接手營運。

桃捷公司也打臉高鐵局,指高鐵局日前宣稱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最快只要卅五分五十多秒並非事實,實情是四十五分到四十八分,甚至還有多趟次竟然花了五十多分鐘。

高鐵局表示,合約規定中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的直達車須卅五分鐘左右抵達,測試期間因不同狀況本就會有延遲情形,但高鐵局一定會在符合履勘測試達九十九%的標準後,才會開放營運。

立院交通委員會昨開會,邀交通部長陳建宇(左)報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院交通委員會昨開會,邀交通部長陳建宇(左)報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