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閉幕 2049萬參觀人次創紀錄

台灣燈會落幕後,多數花燈續留桃園各地發光發亮。(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燈會落幕後,多數花燈續留桃園各地發光發亮。(記者李容萍攝)

2016/03/07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為期十四天的台灣燈會,昨晚在桃園市中壢區圓滿閉幕,桃園市政府統計總參觀人次逾二千零四十九萬,創下歷年新高。閉幕典禮施放八分鐘煙火秀及主燈秀,並播放影片感謝燈會無數的幕後英雄,氣氛感人。但由於昨天燈區有濃霧,賞燈民眾在霧裡看花燈,主燈孫悟空則顯得騰雲駕霧。

孫悟空騰雲駕「霧」 霸氣閉幕

閉幕典禮中,主辦單位邀請在燈會期間默默付出的「燈會英雄」上台,包括志工團體、警察民防、消防、保全、醫護、維修師傅、清潔、司機、導覽解說員、表演人員及花燈師傅等,接受大家的掌聲及道謝。

代表志工致詞的日本籍澤木直美表示,就讀中原大學化工系,她當初原本只是看燈會,得知志工招募就參加了,台灣燈會真的很美。

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共同在科技世界燈區,在科技雲的瑜伽球上簽名。在科技世界燈區的科技雲,發光或投影都是透過二千多顆瑜伽球串接出來,象徵台灣燈會的科技與夢想願景。謝謂君也把「齊天創鴻運」主燈模型送給鄭文燦,主燈未來將在桃園市石門水庫南苑公園繼續展出。

鄭文燦表示,台灣燈會廿七年來第一次在桃園舉辦,這是一場非常難忘、非常成功的燈會嘉年華,大家心中都有滿滿的回憶及不捨。這次燈會有科技與文化結合、有傳統與現代結合、有在地與國際結合,處處充滿驚喜、創意和巧思。

創21項紀錄 鄭文燦感謝伙伴

他說,這次燈會不只是燈會而已,更表達台灣的科技夢想、桃園在地特色及多元文化,今年燈會也創下廿一項第一的新紀錄,包括卅二公頃的展區最大、廿六公尺的主燈最高、二千零四十九萬的參觀人次最多、二二八的三六九萬創下單日最多人次入園、一千一百組的燈組最多、創造消費效益超過一百五十億元、第一次台澎金馬燈會設置「離島燈區」、第一次與在地球團Lamigo桃猿隊合作、第一座全玻璃燈組「宇宙塔」、第一次雙主燈秀、日本最多城市參展等等。

燈會結束,民眾只要在Google地圖(Google Maps)上搜尋「2016年台灣燈會在桃園」,選取各燈區地標上的相機圖示,再按下「瀏覽內部實景」圖片,仍可進燈區360度環景畫面觀賞。

台灣燈會昨晚圓滿閉幕,最後一場主燈秀遇到濃霧攪局,參觀民眾「霧裡看花燈」,主角孫悟空騰雲駕霧,更顯氣勢! 
(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燈會昨晚圓滿閉幕,最後一場主燈秀遇到濃霧攪局,參觀民眾「霧裡看花燈」,主角孫悟空騰雲駕霧,更顯氣勢!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認為燈會舉辦成功,點亮桃園。(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認為燈會舉辦成功,點亮桃園。(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