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教師拒站導護 家長團體抗議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等團體昨赴立法院前陳情抗議,反對由台中勞工局循勞工仲裁的路徑,免除台中教師導護工作。 (記者羅沛德攝)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等團體昨赴立法院前陳情抗議,反對由台中勞工局循勞工仲裁的路徑,免除台中教師導護工作。 (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04 06:00

已提勞工仲裁

〔記者張菁雅、林曉雲/綜合報導〕教師拒站導護,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以交通導護非教師法明定之教師義務、教師無交通指揮權,以及接送學生上下學是家長職責為由,向勞工局提起仲裁。

全國議題 教局建議修法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表示,今年一月上旬已召開仲裁委員會,邀集教師職業工會與教育局進行仲裁。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仲裁尚未有結果。教育局呼籲,導護工作屬全國議題,建議由教育部修法。

「學生是教育主體,交通安全導護人人有責!」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中華民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及台中市家長會長協會,昨赴立法院前陳情抗議,痛斥台中市長林佳龍跳過家長「黑箱作業」,企圖由勞工局循勞工仲裁的路徑,免除教師導護工作。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直批,林佳龍大贏廿多萬票,拿學生安全討好教師工會。「家長志工不畏風雨,天天站交通導護,老師一學期輪值一週五天,每次站導護僅廿多分鐘,還可補休,每年又有長達三個月領全薪的寒暑假,已是全國公務員和勞工非常羨慕的勞動條件。」他質疑台中市教育審議委員會被架空,勞工局仲裁全程跳過利害關係人家長,根本黑箱作業。

家長︰仲裁若過 恐擴及全國

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彭淑燕表示,中市如果通過勞工仲裁免除教師站交通導護,效應會擴及全國,教師接著可循勞動仲裁拒絕校內導護、拒陪學生午餐,後續包括打預防針、健康檢查、校外教學等,恐都如法炮製。

全校協理事長薛春光表示,有孩子才有老師工作,宜蘭縣長林聰賢要求教師站導護即受社會肯定。

教部︰不贊成用勞工仲裁解決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師是志業、非職業,學生上下學安全目前已多靠家長志工,如果連志工都願意犧牲時間,沒有理由老師不承擔站導護的工作,教育部不贊成用勞工仲裁解決教育事務。

林騰蛟也表示,教育部多年前即研議是否要將導護入法,多方的討論後認為,不適宜把老師工作內容一一明列入法,由各縣市政府納入教師聘約中規範才是正解。

全教總︰教師不具交通指揮權

全國教師總工會昨發聲明,支持用仲裁解決導護爭議,強調不是教師斤斤計較,而是教師不具有交通指揮權。擔任導護志工的北市邱姓家長反問:「家長難道就有交通指揮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