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生鮮肉品輸台解禁 首批月中進來

金門生鮮肉品輸台解禁,預計第一批最快在三月中抵台。(資料照)

金門生鮮肉品輸台解禁,預計第一批最快在三月中抵台。(資料照)

2016/03/02 06:00

〔記者吳欣恬、吳正庭/綜合報導〕去年五月,金門傳出牛隻口蹄疫疫情,生鮮肉品和加工肉品一度全面禁止輸台;農委會防檢局修正「福建省金門縣偶蹄類動物及其產品禁止輸往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規定,開放符合規定的金門生鮮豬牛肉輸台,但旅客仍只能攜帶加工肉品入台。預計第一批解禁的金門生鮮肉品,最快在三月中抵台。

去年十月,農委會防檢局將金門排除在外,以台澎馬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為「施打口蹄疫疫苗非疫區」。為符合申請條件,防檢局也修法,明定仍屬疫區的金門地區生鮮豬牛肉輸台條件。根據二月十七日上路的修正案新規定,金門除了加工肉品以外,允許不包括頭、腳、內臟及骨的生鮮、冷藏或冷凍豬牛肉品輸台。

允許輸台的肉品來源,牛隻須在金門抽檢口蹄疫合格的畜牧場飼養一年以上、豬隻則為三個月以上;且都須依規定完成口蹄疫基礎免疫,並在屠宰前隔離飼養檢查卅天以上,期間不得引入口蹄疫感受性動物,經金門縣政府派員逐頭檢查,採樣確認沒有感染口蹄疫後,才能在指定的屠宰場屠宰。

此外,屠宰前三個月內,金門須沒有口蹄疫疫情傳出。若屠宰前檢出口蹄疫血清抗體為陰性,須補強注射疫苗滿卅天後,再次採檢確認口蹄疫血清抗體為陽性,才准屠宰輸台。

金門縣府強調,雖偶蹄類銷台遭禁,但平常該做的檢疫、抽血都沒少,就是希望能在中央開放生鮮豬牛肉銷台時,第一時間協助農戶完成相關檢驗程序;目前初估,最快有七十頭牛的生鮮肉品會在三月底前完成輸台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