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招生戰》吸引滿級分考生 祭出百萬獎學金

2016/02/29 06:00

〔記者李盈蒨、吳柏軒/台北報導〕面對少子化引發今年高教生源減少高達近三萬的大限危機,今年各大學摩拳擦掌要在甄選管道先搶學生,因公立學校增加甄選名額搶人,部分資源豐富的私校被迫祭出更高額獎學金吸引頂尖學生,亞洲大學、大葉大學獎學金加上海外助學金皆破四百萬元,其它如北醫、大同、銘傳等校,也都提供逾百萬元獎學金,盼能搶招好學生。

亞洲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表示,學測滿級分者,每學期註冊給四十五萬元,最高可領三百六十萬元,今年加碼補助海外攻讀雙聯碩、博士學位者,最高一百廿萬元,合計達四百八十萬元。

亞大前年就首度有學測滿級分的入學生,陳大正表示,該生來自高雄女中,目前就讀創意設計學院不分系二年級,雖分數可上台大,但對設計領域有高度興趣,評估師資、環境後選擇亞大;目前該生成績一直表現優異、每學期領獎學金,去年托福成績近六百分,已達申請歐美留學的英文門檻。

大葉大學從五年前發放第一志願獎學金,學測成績七十四級分以上者,今年可領一百五十萬元,但無人領過,校長武東星說,去年起加碼,補助學生赴海外攻讀雙聯碩博士,每段學籍皆可獲一百五十萬元,若有拔尖學生來大葉,每人最高可獲四百五十萬元。

台北醫學大學則祭出總額逾千萬的全額獎學金,凡是學測成績滿級分、甄選錄取醫、牙兩系者,或以北醫為第一志願的甄選正取者,四年學雜費一律全免,人數不限。北醫表示,每年都有數十人獲獎,其中滿級分甄選入學新生就有十幾人。

大同大學也提供入學獎學金,學測七十級分以上新生,四年最多可領一百萬元,另學測五十八至六十九級分的甄選入學者,也分級給獎學金,四年至少四十萬元以上。該制度逾十年,每年領取人數約占新生的二到三%,但須維持在校成績才可續領,近幾年續領人數漸高,從個位數變雙位數,可見計畫勵學奏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