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銅像貼滿228受難者 政大生籲正視轉型正義

政大校方晚間把蔣介石銅像全部包起來。(政大學生提供)

政大校方晚間把蔣介石銅像全部包起來。(政大學生提供)

2016/02/2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大野火陣線學生們昨天以溫和柔性手段,將二二八受難者的姓名及生平製作成小張海報,張貼於總圖書館的蔣介石銅像,試圖輕喚同學們「關注二二八事件」的本質,並要求撤除蔣介石銅像。學生們主張民主社會不應供奉獨裁者,但校方迅速清除蔣介石銅像上的海報,且一度撕下合法張貼於風雨走廊布告欄上的海報。

溫和表達 遭校警怒斥並拆除

政大野火陣線是學生社團,日前曾抗議政大校歌充斥黨國意識,要求廢止現行政大校歌,並發起連署廢除校歌,已有上千名師生連署。

政大野火陣線發言人、政治系大二學生楊子賢受訪表示,政大和台科大日前商談兩校併校風風雨雨,政大不斷強調自己是人文社會科學的大學,但在二二八前夕卻毫無作為,呼籲政大校方全面檢討校園殘存的黨國不分時期遺緒,正視歷史轉型正義課題;撤除蔣介石銅像,還給師生校園空間的公共性。

楊子賢表示,昨天中午十二點半,政大野火陣線數位同學在總圖書館張貼了卅位政治受難者的姓名及生平小海報,遭館員制止,並通知駐警隊,原本他們想要以和平溫和的手段,喚起政大學生關注二二八事件,但駐警隊數人大聲怒斥並立即撕下他們張貼的小海報。

楊子賢表示,學生們後來改去不用申請即可張貼海報的風雨走廊布告欄貼海報,未料政大的主任教官擅自把張貼的海報撕下來,且再度通知駐警隊。校警現身大聲怒斥,並要求出示學生證,否則要驅離他。他質疑政大還在戒嚴,非常荒謬,經課外活動組人員出面,學生才能合法張貼二二八受難者的小海報。

政大晚間急拿黑布 把銅像包起來

政大主秘王文杰表示,校方充分尊重學生個別意見的表達,學生們可循校內管道提出撤除蔣介石銅像的案子,再進行校內討論;至於張貼海報被撕掉、主任教官及駐警隊制止並怒罵學生,他會再了解。校方晚間乾脆拿黑布將蔣介石銅像整個包起來,銅像前方貼了張告示,施工維護中請勿靠近。

政大野火陣線張貼228受難者小海報在蔣介石銅像上,但立即遭校方撕除。
(政大野火陣線提供)

政大野火陣線張貼228受難者小海報在蔣介石銅像上,但立即遭校方撕除。 (政大野火陣線提供)

政大野火陣線學生將二二八受難者的姓名及生平製作成小張海報,張貼於總圖書館的蔣介石銅像(取自政大野火陣線臉書)

政大野火陣線學生將二二八受難者的姓名及生平製作成小張海報,張貼於總圖書館的蔣介石銅像(取自政大野火陣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