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稻、芒果保險 今年陸續推出

台灣首度開辦的「高接梨」農作物保險,日前霸王級寒流已派上用場。(資料照)

台灣首度開辦的「高接梨」農作物保險,日前霸王級寒流已派上用場。(資料照)

2016/02/19 06:00

台灣首度開辦的「高接梨」農作物保險,日前霸王級寒流已派上用場。產險公會昨表示,高接梨保單去年11月開賣,農委會補助3分之1保費、以3萬元為限,縣市政府會視財源補貼保費。除高接梨,水稻、芒果及農業設施等保單,今年會陸續推出。

近幾年的風災,催生農作物保險,目前只有高接梨有保險,但高接梨保單開賣至今僅賣出16張;產險公會認為,農民還沒有建立自買保險的習慣,但農業保險有必要建立制度。

國泰產險跟富邦產險都在著手研究芒果跟水稻等保單,今年就會推出第二張農作物保單;溫室跟搭棚等農業設施也會有保險,都是實損實賠。(記者廖千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