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虐特教生 午餐只給一口糧

家長、同事指控陳姓資深女特教老師,長期凌虐七名重度智能障礙學生。(記者黃美珠攝)

家長、同事指控陳姓資深女特教老師,長期凌虐七名重度智能障礙學生。(記者黃美珠攝)

2016/02/18 06: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某國小陳姓資深女特教老師,被家長、同事指控長期凌虐特教班七名重度智能障礙學生,不僅毆打,中午還只給「一口糧」,惡行曝光後竟加量餵食報復,讓孩子吃到吐為止。家長含淚出示照片、驗傷單,呼籲縣府救救這些連話都不會講、極端弱勢又無辜的小孩。

陳姓女老師否認指控,強調是「犯了小人」。她說,研究所唸的是特教,在校已服務十五年,始終無怨無悔付出,因個性嚴謹、比較權威,但對小孩真心付出,以前從沒被投訴過。

暴行曝光後改成餵到吐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表示,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如查證屬實,立刻懲處,且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輔導後予以評議,決定是否停聘、解聘或不續聘。近日並將請特教班家長到校溝通,並邀請專家學者協助處理。

同事目睹拎衣領、掐後頸

有家長與陳女的同事說,吃營養午餐時,陳女疑不耐孩子吃得慢,只給「一口糧」,東窗事發改給兩碗公飯菜,讓孩子吃到吐。

一名家長說,前年九月她目睹陳老師拍打她孩子的頭,氣得對朋友哭訴,校方側面獲悉後調查,陳老師因此變本加厲。去年六到九月,她發現兩次孩子放學後手肘、手臂都出現被用指甲掐、捏過的傷痕或瘀青,她氣不過,去年九月去醫院驗傷,不排除提告。

同校教職員工中有人透露,常看到陳女拍打學生的頭、臉,「拎」孩子衣領或掐孩子後頸、推孩子。

駁斥施暴 反控過勞才少笑容

陳女反駁說,面對七名連話都不會講的重度智障學生,應該要有兩名老師和一名助理員,但兩年前助理員被改調縣府教育處後,她長期兩人扛三人的工作,從掃地、擦桌、把屎把尿一手包辦。

陳女說,過勞讓她臉上笑容較少,但絕對沒虐打學生,班上小朋友幾乎都有「自我刺激」的行為,如咬鞋子、手指咬到流血或故意碰撞桌椅等,她都有拍照供家長參考。至於只給孩子「一口糧」與加飯菜報復的指控,她也提供孩子用餐的照片,佐證一切都是子虛烏有。

陳師駁斥特教生有自虐或啃鞋的「自我刺激」行為。(記者黃美珠翻攝)

陳師駁斥特教生有自虐或啃鞋的「自我刺激」行為。(記者黃美珠翻攝)

竹縣某國小陳姓資深女特教老師被指控長期凌虐七名重度智能障礙學生。(翻攝自陳老師臉書)

竹縣某國小陳姓資深女特教老師被指控長期凌虐七名重度智能障礙學生。(翻攝自陳老師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