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工日寒流到 北部明最低8度

一周天氣

一周天氣

2016/02/15 06:00

〔記者甘芝萁、葉冠妤、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天是春節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個工作天,迎來的不只是繁重的工作,還有又濕又冷的寒流。

氣象局表示,今、明二天因受寒流影響,中部以北低溫都在十度以下,北部地區週二(十六日)的清晨低溫更預估僅剩八度。且這二天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雨,開工要注意保暖及防雨,農漁養殖業及作物也需嚴防寒害。

昨天鋒面開始逐漸襲台,台灣從北到南一路轉冷,不僅北部與前天氣溫相比有十至十五度的降幅,而且昨日南北溫差也是極大,昨晚六點時,中壢溫度為十.二度,屏東潮州卻是廿五.七度,有如「一個台灣、二個世界」。

隨著今天寒流擴大影響台灣,中部以北低溫約十度,北部高溫約十三度,中部高溫約十七度,南部預估今天低溫十三度,高溫廿二度,東部則為十四到十八度。

昨南北溫差大 寒流週三起減弱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預計影響今、明二天。十七日週三,寒流漸減弱,高溫約廿度,且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十八日開始,天氣又更好。

由於年前寒流農損,不少農民提前採收,導致年後到貨量較往年少一成五左右。台北農產運銷蔬菜昨每公斤平均批發價格五十三.八元,跟前天的四十六.九元相比,漲了近一成五;其中甘藍菜特級品批發價從每公斤廿八元,飆升到五十二元。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指出,今明兩天將休市,加上今天適逢開學日,營養午餐團膳業者採購量大,需求遠大於供給,造成價格上揚。由於寒流又來襲,菜價短時間內恐降不下來。

菜價漲15% 流感疫情仍高峰

天冷也要留意流感疫情。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過年期間,急診流感就醫較去年增加二、三成,以大年初二單日高達一萬○二○○人最多,幸好大年初四已降為約五千人,恢復年前水準,但目前流感疫情仍處高峰,估計要到三月底才會趨緩,民眾仍要注意保暖。

禽流感疫情則是一波又一波,農委會防檢局昨表示,新增確診雲林縣口湖鄉一處復養的肉鵝場,未依規定將禽隻飼養於密閉式、非開放式的禽舍,再次感染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共計撲殺肉鵝二一八八隻,除不予補償,並將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的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