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八仙事件 台南受災生彈性就學

台南玉井國中專科大樓地震後嚴重受損,已緊急封鎖,市長賴清德(右)昨前往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玉井國中專科大樓地震後嚴重受損,已緊急封鎖,市長賴清德(右)昨前往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2016/02/15 06:00

〔記者吳俊鋒、黃文鍠、吳柏軒/綜合報導〕二○六強震,造成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不少學生命喪現場;教育部統計,共有卅九名學生不幸往生,仍有七名學生還需住院觀察,今天無法正常開學上課。教育部要求學校比照「八仙塵爆事件」彈性處理其註冊、修業等程序,南市府則已啟動相關校園輔導機制。

39生罹難 7人需住院觀察

今天是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統計,共有四百七十一間學校因地震受損,災損金額超過兩億七一三一萬元;卅九名大學至幼兒園各級學生不幸往生,廿九名學生受傷;其中,維冠金龍大樓當地的崑山國小有十人喪命、一人住院,是死傷最嚴重的學校。

維冠四人變孤兒 個案輔導

南市教育局表示,地震受災的學生共六十九戶,四人因父母雙亡而成為孤兒,包含高一與小六的鄭姓姊妹、周姓國中生,以及就讀幼兒園的蔡姓孩童,都已由親屬陪伴,教育局也將個案輔導。

據了解,鄭姓姊妹一家四口住在A棟,地震當時兩人睡同床,大樓倒塌後,受困的她們冷靜地以手機向一一九勤務中心求救,年初一順利獲救;姊妹倆後來還透過臉書影片,懇求市長賴清德與消防隊員繼續搜救她們的父母。

蔡姓小朋友一家三口住在H棟,他第一天就幸運獲救,但等到第五天上午,父母的遺體被發現,確定罹難。周姓女國中生則是住在G棟,地震後被重物壓住,但正好有棉被裹身保命,苦撐廿七小時,在瓦礫堆中被挖出、獲救。

教育局指出,對受災生推出就學扶助方案,包含運用教育部產學基金紓困,以及住院醫療費用,還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心理輔導。

此外,社工、心理師已先就班級老師進行諮商,今起進駐校園,重點輔導對象為罹難者的同學們,協助走過天人永隔的悲痛與低潮。

玉井國中專科大樓列危樓

學校部分則是玉井國中受損最嚴重,專科大樓樑柱受損、牆壁龜裂,有傾塌之虞,已被列為危樓,將儘速拆除、重建。

台南玉井國中專科大樓地震後嚴重受損,已緊急封鎖。(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玉井國中專科大樓地震後嚴重受損,已緊急封鎖。(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