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大樓將拆 住戶搶救神主牌

大鋼牙怪手司機舉起懸臂向罹難者致意。(記者林孟婷攝)

大鋼牙怪手司機舉起懸臂向罹難者致意。(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15 06:00

〔記者吳俊鋒、洪瑞琴/綜合報導〕小年夜強震,台南歸仁區信義北路幸福大樓結構嚴重受損,造成傾斜,恐會倒塌,拆除工作即將展開,在安全防護下,住戶昨陸續入內搶救隨身的財物、家當,甚至是先人神主牌,許多居民看到畢生積蓄買的房子化為烏有,心酸、難過了起來。

歸仁區長陳英裕表示,幸福大樓是逾二十年的建築,有七層樓高,共十戶,一、二樓沉入地下,往前方傾斜,當天三十六名居民都安全疏散。

基於安全,建物即將拆除,居民央求先搶救家當,公所昨天安排住戶輪流入內拿取,施工單位以兩層樓高的土堆,還有大鋼牙、怪手等重機具支撐穩住建物,在消防隊員協助護送下,每戶派代表依序返家拿取物品,包含金飾、衣服、小電視、自行車、孩子的書包,以及供奉的神主牌等。

永大路搶今日雙側通車

回想當晚,居民黃雨嫣心有餘悸地說,一家七口從廚房後方的逃生門驚慌撤離,身無分文,只好投靠親戚,她拿著神主牌哽咽、自責了起來,「這麼多天沒祭拜先人…」。

工務局表示,建物會勘鑑定,目前張貼紅單八十四件、張貼黃單六十一件、尚無疑慮二百六十一件、勘察中一百三十二件,總計已通報案件五百三十八件。

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搜救工作告一段落,隨即展開災區整地修復工作,從十三日找到最後一具大體後,當晚開始整地以及消毒,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表示,目標是要搶在週一上班前恢復永大路雙側通車,如來不及,至少也會搶通西側車道,以不影響民眾交通為主要目標。

怪手舉懸臂 向往生者致意

整地現場還有著感人的一幕,當怪手司機們在完成任務後,在現場整齊地舉起懸臂,向不幸的往生者們致意,讓現場所有人為之動容。

南市社會局表示,目前安置人數還有一○九人,分散在飯店、商旅、榮民之家、里辦公處關懷據點等十三處。

台南歸仁區幸福大樓嚴重受損,即將拆除。(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歸仁區幸福大樓嚴重受損,即將拆除。(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