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假日變冷 北返留意溫差

2016/02/14 08: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昨日艷陽高照,部分縣市還出現三十度以上高溫,簡直就是初夏的溫度,不過今日年假最後一天卻開始變天,明天年後上班首日,寒流也停止休假,中部以北氣溫會下探到十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整體溫度往下降的態勢非常明顯,提醒大家務必注意這種溫度迅速下降轉冷的變化,尤其是要北返的朋友更要留意溫差的狀況。

今年春節遇上好天氣,昨天台東大武甚至出現卅二.八度,台中、嘉義也有卅一.四度,台南卅.七度,新竹跟台北也有卅.五度,完全就是初夏的溫度。

不過隨著假期結束,天氣也跟著轉變了。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南下,氣溫逐漸下降,中部以北低溫會降到十五度以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澎湖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馬祖、金門、澎湖及台灣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

氣象局昨更對全國十七縣市發布十五日到十七日的低溫特報,週一開始,中部以北氣溫更會下探到十度,高屏及花東地區溫度也下探十五、十六度,且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返民眾要留意溫差狀況。

週一(十五日)正式上班、開學後,氣溫會更低,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低溫約十度,週二(十六日)清晨北部地區更僅有九度,南部地區低溫則為十二、十三度,東部低溫為十四、十五度。

寒流影響時間預估會影響到週三(十七日),氣象局表示,週四(十八日)清晨各地氣溫仍低,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十八日至廿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